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本地新闻

泉州:300份“愛心”紅菇雞湯送產婦

2016-05-14
来源:香港商報網

  小記者踴躍參與送雞湯活動

  志願者送上熱營養雞湯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田琴、李昌傑報道:省市派駐德化駐村蹲點工作隊聯合泉州市婦聯、泉州晚報社等單位一同發起的“一碗雞湯:關愛母嬰·關注貧困”活動順利開展。本次活動由農哥進城合作社組織,得到了綠色環保童裝品牌艾艾屋和綠創·山語城房地產的大力支持,綠色環保童裝品牌艾艾屋一直關注母嬰健康,熱心公益事業,從本次活動發起初始就一直傾力協助,使活動得以順利舉行。主辦方於昨日在福醫大附屬二院婦產科、泉州市兒童醫院婦產科,通過志願者將300份新鮮熬制的純天然、原生態紅菇雞湯送到初為人母的媽媽床前。

  “初為人母,我覺得很幸福。”昨日下午,福醫大附屬二院婦產科14病區產房內,剛剛當上母親兩天的蘇曉玲沉浸在喜悅當中,接過泉州市婦聯圓夢義工服務中心志願者遞上的愛心雞湯。

  鮮雞湯送到產婦床前 新媽媽樂享原汁原味

  母親節前兩天,蘇曉玲剛升級為一名母親。在經曆了兩天的疼痛後,蘇曉玲在醫生和助產士的鼓勵幫助下成功順產,生了個健康可愛的兒子。“當時疼得我都想放棄順產,但想到馬上可以見到寶寶,就堅持下來了。”剛當上媽媽,蘇曉玲沉浸在滿滿的幸福當中。

  昨日,當志願者將用原生態方法養殖、純天然方法熬制的紅菇雞湯送到蘇曉玲床前時,她高興地表示感謝。她希望,能和一直照顧自己的婆婆分享這碗母親節雞湯。

  福醫大附屬二院14病區護士長介紹,醫院對於剛生產完的產婦飲食有建議,順產的產婦可以服用雞湯,剖腹產的產婦正常情況下在第2天以後也可開始服用雞湯。昨日,志願者們共為福醫大附屬二院及泉州市兒童醫院的新媽媽們送去300份紅菇雞湯。

  300只原生態德化黑雞 熬制成300份紅菇雞湯

  “雞湯是剛熬制好的,不加鹽不加味精,原汁原味,選用的雞都是養殖在石牛山上的德化黑雞,生態環境良好。”昨日,在福醫大附屬二院婦產科病房裏,省市派駐德化駐村蹲點工作隊的駐村幹部們,一遍又一遍地認真介紹“一碗雞湯”公益活動。

  為了給產婦們送上最新鮮的紅菇雞湯,工作隊的駐村幹部們可都忙壞了。“那些雞白天都放養在山上,晚上才回雞窩裏。”水口鎮梨坑村的駐村幹部莊劍順和幾名村幹部披星戴月開始抓雞,淩晨5點才將300多只黑雞從石牛山半山腰運往泉州市區霞淮菜市場進行宰殺。當天市區氣溫飆升,駐村幹部王梓懿等人騎著電動車,頂著大太陽,來來回回地跑,將宰殺清洗好的黑雞及時從市場運送到津淮街微鋪廚道熬湯。

  駐村蹲點工作隊隊長蔡偉忠介紹,熬制紅菇雞湯,是向醫生咨詢了產婦食譜後決定的,“這個雞湯,對產婦好”。經10餘個小時的熬制,300只原生態德化黑雞,熬制成300份紅菇雞湯,送到產婦床前初為人母的媽媽床前,給她們帶去母親節的祝福。

  今後,活動還將在市區醫院繼續開展,想品嘗原生態無汙染土雞湯的新媽媽們,可通過“農哥進城合作社”微信公眾號報名預約,屆時,志願者會將雞湯送到您床前,讓您品嘗產後第一口原汁原味的營養。

[责任编辑:郑婵娟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