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香港商报官网 > 陕西 > 商报专稿

絲綢之路國際商協會圓桌會成立商務理事會

2016-05-16
来源:香港商報

  2016絲綢之路國際商協會(西安)圓桌會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夏星報道:14日,由中國貿促會和陜西省政府主辦的2016絲綢之路國際商協會(西安)圓桌會在古絲綢之路的起點西安召開。來自巴基斯坦、吉爾吉斯斯坦、伊朗、澳大利亞等32個國家和地區的41家商協會機構代表出席了會議。會議期間,簽署了《關于共同發起成立絲綢之路商務理事會的諒解備忘錄》,絲綢之路商務理事會宣布成立。

  自2014年起,中國貿促會與陜西省政府成功舉辦了兩屆圓桌會,絲路沿線的商協會機構就建立絲綢之路商協會多邊合作機制,先后通過了國際商協會友好合作圓桌會議《西安倡議》以及國際商協會友好合作圓桌會《西安共識》。

  本屆圓桌會以“建立多邊機制,推進務實合作”為主題,代表們就如何積極推動工商界機制對話,傳達多方聲音,擴大與“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和地區的經貿交流與合作,如何通過整合資源達到共贏進行了討論。

  會上,中國貿促會與尼泊爾、巴基斯坦、吉爾吉斯斯坦、伊朗、印尼、馬來西亞、奧地利、烏克蘭、哈薩克斯坦首批9個國家簽署了《關于共同發起成立絲綢之路商務理事會的諒解備忘錄》,正式宣布絲綢之路商務理事會成立。中國貿促會副會長王錦珍和陜西省副省長王莉霞共同為設在陜西省貿促會的絲綢之路商務理事會聯絡辦公室揭牌。

  中國貿促會副會長王錦珍表示,絲綢之路商務理事會作為一個新的合作平臺,將有效推進絲路沿線國家商協會探討并加強有效合作,實現互利共贏和共同發展的目標。

[责任编辑:蒋璐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