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香港商报官网 > 陕西 > 商报专稿

“石榴花之春”開啟西安晉州合作大門

2016-05-16
来源:香港商報網

  2016(第九屆)中國西安·韓國晉州石榴花之春活動周新聞發布會現場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閆欣報道:2016第九屆“石榴花之春”活動周于5月14日至17日在西安舉辦。活動旨在促進中國西安和韓國晉州兩市之間商貿、文化、教育、旅游等領域的交流與全方位合作發展。活動期間,兩市還將正式簽訂友好城市協議書。

  搭建中韓文化藝術交流橋梁

  據悉,西安晉州“石榴花之春”文化旅游交流活動,始于2007年,由西安電視臺和韓國晉州西慶放送(電視機構)共同發起,以西安和晉州兩市的市花——石榴花作為活動的名稱。目前已舉辦過八屆,活動以民間文化藝術交流為主要形式,每年在西安和晉州輪流舉辦。它不僅是西安市對外友好交流的重要內容,也成為國家級的對外交流項目,也是國內唯一的常態化中韓雙邊交流活動,是西安和晉州友誼的名片。

  與歷屆“石榴花之春”活動相比,今年的活動規模擴大,內容更加豐富。整個活動期間,將開展諸多的雙邊交流合作項目,包括中韓兩國演員共同參加的開幕式大型文藝演出、中韓非物質文化展示、中韓美食展、中韓“石榴花之春杯”少兒足球友誼賽,期間還將舉辦西安——晉州商貿推介會和旅游推介會。

  本屆“石榴花之春”活動,除西安和晉州兩市進行交流合作外,還邀請了福建泉州和韓國南海兩市參加,形成兩國四地溝通交流的格局,進一步擴大了合作范圍,實現了兩國四地的同步跨國直播。

  據了解,“石榴花之春”活動帶動了兩市間多領域、各行業間的友好交流協議。如今西安與晉州的交往越來越密切,常住西安的韓國人有6000多人,今年已有超過5萬的韓國游客來西安觀光。

[责任编辑:蒋璐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