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香港商报官网 > 陕西 > 商报专稿

絲博會延安吸金600億 文旅產業成增長新引擎

2016-05-16
来源:香港商報網

  2016絲博會暨第20屆西洽會延安市代表團集中簽約儀式現場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王寶云報道:2016絲博會暨第20屆西洽會延安市代表團集中簽約儀式14日在西安舉行。現場簽約合作項目32個,總投資額近600億元。項目涉及新能源、現代農業、城市建設、文化旅游等多個領域。延安市市長梁宏賢、市委常委張旭波、副市長趙璟等領導和國電投百瑞信托有限責任公司、中國環保能源控股有限公司、大唐陜西發電有限公司、成都領航光電科技有限公司等30多家國內知名企業負責人出席了本次簽約儀式。

  據悉,本屆絲博會延安代表團簽約項目均圍繞延安產業結構調整,集中在火電、新能源、大數據、文化旅游等高新技術產業領域。其中延安新區與京航科創投資公司簽訂的延安新區北航科創園項目,總投資12億元人民幣,成為最大亮點。

  據統計,本屆絲博會期間,延安文化旅游產業項目簽約比重加大。在同一天舉行的延安文化旅游產業推介會上,延安現場簽約7個項目,實現引資34.01億元。延安文化銀行、延安5.23文化創意產業園區、黃帝陵景區游客服務中心、秦直道旅游綜合開發項目等集中亮相。尤其引人關注的是“文化銀行”項目的落地,將使文化旅游產業真正成為延安經濟增長的支柱產業。

  推介會后,延安市文廣局還邀請與會嘉賓觀看了《東方紅》《趕牲靈》《蘭花花》等四部陜北民歌系列微電影。據悉,這四部微電影目前已榮獲國內外十五項大獎。

[责任编辑:蒋璐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