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西 > 商报专稿

江西紅色校園頻道開播

2016-05-19
来源:香港商報網

  師生觀看紅色校園頻道宣傳片

  由喻曉社、劉玉東、曹伴好、賀林香共同啟動水晶球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黃穎報道:5月18日上午,由中共江西省委教育工委、江西省教育廳主管,江西省中小學德育工作辦公室、江西教育傳媒集團主辦的紅色教育校園傳播基地—紅色校園頻道正式開播。開播儀式在南昌市第三中學舉行隆重,省委教育工委副書記、省教育廳副廳長喻曉社、省新聞出版廣電局副局長劉玉東出席儀式并宣布紅色校園頻道開播。

  開播儀式由江西省教育廳基礎教育處處長、江西省中小學德育工作辦公室主任何少加主持。作為“紅色教育校園傳播基地”項目的建設運營方,江西教育傳媒集團董事長賀林香對“紅色教育校園傳播基地”項目的內容、背景、建設情況進行了詳細介紹。三年來,江西教育傳媒集團一直將“紅色教育校園傳播基地”建設作為弘揚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推進紅色文化進校園、紅色基因融入學校教育的重點工程,在人力、物力、財力上給予強力支持。紅色校園頻道的正式開播,標志著一個集期刊、網絡、視頻三位一體的教育宣傳體系的形成。

  劉玉東在講話中說,該項目得到了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的高度重視,2013年入選“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改革發展項目庫”,是江西省出版業具有“兩個效益”的重點文化產業項目之一,對促進新聞出版業技術進步、數字出版技術研發、推廣與應用等具有引領和創新意義。

  據介紹,紅色校園頻道的開播,是該省開展學校德育工作的一種創新,實現了紅色資源與革命傳統教育的無縫對接。各項目學校將充分應用好紅色校園頻道資源平臺,整合德育資源,加強學校德育課程體系建設,對廣大學生進行生動活潑的思想品德教育、愛國主義教育、時事政治教育、安全教育和科普教育等,發揮紅色文化武裝人、引導人、塑造人、鼓舞人的特殊功能和作用,讓廣大青少年了解革命歷史、感受革命傳統、砥礪理想信念,將紅色精神代代相傳,讓紅色文化成果助力“中國夢”的實現。

  隨后,由喻曉社、劉玉東、曹伴好、賀林香共同啟動水晶球,正式啟動紅色教育校園傳播基地—紅色校園頻道的開播。

  據了解,江西教育傳媒集團前身為江西教育期刊社,成立于1950年,是新中國成立之后江西省最早成立的期刊出版單位。作為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廳直屬的教育宣傳單位,江西教育傳媒集團始終堅持弘揚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唱響主選題,弘揚社會正能量,發揮教育宣傳的主渠道、主陣地作用。經過66年的不懈努力,公司從1950年4月創刊的《江西教育》1種期刊,發展到如今擁有7種期刊17個版本,成為覆蓋各級各類教育的教育宣傳主流媒體單位。目前,江西教育傳媒集團在全國30余家省級教育報刊社中,社會效益與經濟效益綜合指數也名列前茅,穩居全國同類教育報刊社第一方陣,被評為“新中國成立65周年江西65個改革創新風云單位”“全省數字出版轉型示范單位”。

  2013年5月,江西教育傳媒集團申報的“紅色教育校園傳播基地”項目入選“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改革發展項目庫”,成為該省教育系統獲得的中央文化產業發展專項資金支持的項目,同時也是全國唯一的學校紅色文化傳播LED視屏資源平臺。項目計劃在全省600所各級各類學校安裝600塊10平方米的LED視屏,覆蓋大中小學生人數600萬,預計總投入6600萬元。

  “紅色教育校園傳播基地”項目成立了“紅色校園頻道”。2014年11月,在全省普通高中學校啟動第一批“紅色教育校園傳播基地”項目學校申報工作以來,經過層層篩選,目前已在全省72所普通高中學校安裝LED視屏,6月底將完成100所學校安裝目標,覆蓋師生人數約70萬。

[责任编辑:蒋璐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