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西 > 经济动态

江西糧油大縣獲中央財政獎勵17億元

2016-05-19
来源:中國新聞網

  為進一步調動地方政府抓好糧食、油料生產的積極性,保障國家糧油安全,近日,中央財政下撥江西省2016年糧(油)大縣獎勵資金17.18億元。

  據介紹,江西全省46個縣被列為產糧大縣,其中南昌縣、豐城市、鄱陽縣為超級產糧大縣。此次下達的資金中,產糧大縣獎勵資金11.52億元,此外,江西還作為13個糧食主產區之一,獲商品糧大省獎勵資金4.3億元,產油大縣獎勵1.27億元;宜黃縣作為全國20個制種大縣,獲制種大縣獎勵資金930萬元。

  據悉,常規產糧大縣入圍條件為:2010年至2014年五年平均糧食產量大于4億斤,且糧食商品量大于1000萬斤的縣級行政單位;或者是在主產區糧食產量或商品量列前15位,非主產區列前5位的縣級行政單位。在此基礎上,2010年至2014年五年平均糧食產量或者商品量分別位于全國前100名的縣為超級產量大縣。

  據省財政廳有關負責人介紹稱,產油大縣獎勵入圍條件將由省政府按照“突出重點品種、獎勵重點縣(市)”的原則確定,入圍縣享受的獎勵資金不低于100萬元,全部用于扶持油料生產和產業發展,特別是用于支持油料收購、加工等方面支出。

[责任编辑:蒋璐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