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西 > 本地新闻

強衛:努力構建“江西風景獨好”優質發展環境

2016-05-19
来源:江西日報

  強衛在“降低企業成本 優化發展環境”專項行動政策宣講會上強調

  以“萬名干部入萬企”的實在成效 努力構建“江西風景獨好”優質發展環境

  本報贛州訊 (記者劉勇)5月18日,江西省委書記強衛來到他掛點的贛州經濟技術開發區走訪調研聯系企業,出席“降低企業成本 優化發展環境”專項行動政策宣講會并講話。他強調,開展“降低企業成本 優化發展環境”專項行動,是深入貫徹中央要求、推進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的落實之舉,是保持我省穩中有進良好發展態勢的優化之舉,是幫助企業克服困難、助推企業發展的務實之舉。全省各級領導干部要向省委看齊,加強領導、落實責任、靠前服務,形成“萬名干部入萬企”的生動局面,切實為企業降成本、增動力,努力構建“江西風景獨好”的優質發展環境。

  省領導李炳軍、朱虹、蔡曉明參加上述活動。

  根據省委、省政府“降低企業成本 優化發展環境”專項行動的統一部署,從省委常委做起,每位省級領導干部直接聯系一個工業園區、聯系10戶企業,推動各項政策入園區、進企業,幫助企業解決發展中的實際困難。

  強衛先后走訪了贛州五環機器股份有限公司、京瓷精密工具有限公司、青峰集團江西山香藥業有限公司、大田精密科技有限公司、睿寧高新技術材料有限公司、格特拉克傳動系統有限公司贛州經開區分公司、章貢酒業有限公司、首諾銅業有限公司、東磁稀土有限公司、金信諾電纜技術有限公司等10家企業,每到一處,他都要向企業家宣講“降成本、優環境”政策措施,傾聽企業發展的困難,與他們一起商討解決之道。“一年最多能減成本2600多萬元”……聽到一家家企業報出的一串串80條政策措施帶來的減成本數據,強衛十分欣慰。他指出,這些真金白銀的減成本,說明我們的政策有效果、見實效。要立足解決用工、生產成本等眼前困難的基礎上,花更大氣力在創新驅動、金融工具等長遠之計上破題解難,推動企業轉型升級、做大做強。企業家們紛紛表示,省委、省政府的政策措施,很及時有效,力度很大,增添了他們的發展信心和發展動力。

  在“降低企業成本 優化發展環境”專項行動政策宣講會上,強衛向全省企業家對江西經濟社會發展作出的巨大貢獻表示感謝、致以敬意。

  強衛指出,領導干部服務企業,要著力解決好“不善為”和“不敢為”問題,用心用情、及時高效、依法依規,經常走訪企業、深入企業,真正搞明白企業“困”在哪、“難”在哪,建立清單、深入分析、精準施策、對癥下藥。要按照“親”“清”的要求,積極主動、理直氣壯與企業打交道,敢于、樂于、善于與企業家交朋友,帶頭營造安商、親商、穩商的良好氛圍。

  強衛指出,外因通過內因起作用,企業是市場的主體,自身努力才是根本。企業要充分發揮主觀能動性,破除“等靠要”的思想,注重內外兼修、練好內功、挖掘潛力、發展壯大。廣大企業家要充分認識全省經濟社會發展的大局大勢,充分認識省委、省政府支持企業發展的決心意志,頂住壓力、堅定信心、搶占先機。要堅持以新發展理念引領發展行動,更加注重創新發展、集約發展,不斷挖掘自身潛力。

  強衛強調,作為贛州最大的國家級開發區、最重要的對外開放平臺,贛州經開區要在加快贛南等原中央蘇區振興發展中發揮好產業牽引的不可替代作用。要堅定不移抓創新、集中精力抓招商、持之以恒抓作風,充分借鑒先進省市經驗,緊緊抓住當前機遇,千方百計加快發展,爭取走得更穩一些、更快一些,努力當好贛州加快發展、擴大開放的排頭兵,當好全省降低成本、優化環境的排頭兵。

  省發改委主任吳曉軍在宣講會上作政策宣講。會前,省發改委派出10名處級干部作為強衛的聯絡員,一對一深入企業講解政策,調研企業實際,幫扶企業發展。

[责任编辑:蒋璐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