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天津 > 旅游咨询

飛人傑布·克裏斯天津黃崖關長城譜寫新傳奇

2016-05-30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訊]記者邢寶華報道:所有的懸念只會讓故事更精彩!2016年5月29日早8:00 ,一個新的傳奇又在黃崖關長城譜寫。來自美國的世界頂尖翼裝飛行員傑布•克裏斯從位於900米高的直升機上一躍而下,以高達200公裏/時的速度成功穿過黃崖關長城神仙晃主峰上一塊長2.9米、高0.9米,距主峰頂4米高的紙質標靶中心,繼續眼鏡蛇式飛行約20秒後完美著陸,向全世界呈現了充滿懸念的挑戰過程。這也代表著他的中國翼裝飛行“挑戰三部曲”的終極計劃“人箭”完美收官。

天津市旅遊局副局長何智能為傑布·克裏斯現場頒獎,對他黃崖關長城飛箭取得成功表示熱烈祝賀。

  清晨活動開始後,傑布穿上印有雙牛標志的黑色翼裝服登上直升機正式發起挑戰,經過約4分鍾爬升、調頭、調整航線,到達預定高度位置,稍作調整後,傑布直升機右側艙門同時跳下,在空中以每小時約200公裏的速度向靶心飛去。傑布在空中像一條黑色閃電劃過天際,緊張與刺激的感覺讓現場觀眾屏氣凝神,經過幾十秒飛行,在攝像頭和圍觀群眾的注視下,“嗖”的一聲成功從靶心穿越而過,刹那,觀眾的歡呼聲、掌聲雷鳴般響起。傑布仍然沉著旋轉,調整角度,最終順利打開降落傘,成功挑戰翼裝飛行史上最精准的0.9米的目標。

  此次挑戰地黃崖關長城以關城為中心,向泃河兩崖延伸,東有懸崖為屏,西有峭壁為倚,全段長城建築在海拔736米山脊之上,是典型的斷崖地貌遺跡。景區內群峽間列、峰穀交錯、植被繁茂、樓台林立、景點眾多,自然風貌與人文景觀水乳交融,互為依襯,已形成一處由地殼運動、自然剝蝕與人類文明共同作用的罕見奇觀。黃崖關長城水陸關隘、邊城掩體、戰台煙墩、古寨營盤一應俱全,將萬裏長城精華薈萃於一地,被長城專家稱為“明代萬裏長城的縮影”。杜甫《漁陽》詩中寫道:“祿山北築雄武城,舊防敗走歸其營。系書請問燕耆舊,今日何須十萬兵。”詩裏的雄武城,指的就是黃崖關。萬裏長城之獨異的黃崖關,更是全世界極限運動勇者的夢想挑戰之地。

  “我第一次去中國就到了長城,我深深地被它的美景震撼了,毫無疑問地當選人類7大奇跡之一!”基於此,傑布產生了要在長城做個人挑戰的想法。他在中國境內考察了多次,依山而建、曲折離奇的黃崖關長城就是傑布心目中做精准飛行挑戰最理想的地點。今天,傑布的夢想終於實現了,他的中國翼裝飛行“挑戰三部曲”的終極計劃“人箭”圓滿成功。

  “一切都非常完美,天氣完美、飛行完美!感謝中國!感謝黃崖關!”傑布在成功飛越後,愉快地說道。並聲稱“這是他人生中最值得驕傲和感覺最好的一次翼裝飛行”。“我能完成這麼精確成功挑戰0.9米的目標,這代表了翼裝飛行的全新高度和前景。也證明在精細的設定和環境下,翼裝飛行可以達到的精確度。”

  天津市旅遊局副局長何智能向傑布·克裏斯頒發了證書和獎牌,並對今天黃崖關長城飛箭取得成功表示熱烈祝賀!在慶功會現場,薊縣副縣長左堅把代表薊縣風情文化的疊層石紀念獎牌頒發給傑布,傑布轉身將它送給了自己的媽媽,他說:“我要感謝我的媽媽薇薇安,感謝她一直支持我的夢想,這與我現在的成功是分不開的。”這是薇薇安第三次陪傑布來中國挑戰,但問及是否支持傑布的危險飛行時,薇薇安表示:“非常支持,不會讓傑布放棄,因為這是他的愛好、是他的靈魂、更是他的生命,我相信傑布的能力……

  傑布·克裏斯振臂為翼的雄姿與黃崖關的雄奇壯美完美地融合,為中國乃至全世界的觀眾上演了一出視覺感官上的饕餮盛宴。(圖片來自天津旅遊資訊網)

[责任编辑:林涛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