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香港商报官网 > 陕西 > 本地新闻

陝出台用地保障政策支持移民搬遷

2016-05-30
来源:三秦都市報

  今後各地在移民安置點選址上,要靠近城鎮、靠近園區、靠近中心村,避開地質災害易發區、洪澇災害威脅區、生態保護區和永久性基本農田,不占或少占耕地;安置點建設要避免削山斬岩、填河改江、損壞植被,嚴防破壞生態環境……

  省國土資源廳在前期詳細調研摸底的基礎上,率先出台《關於做好移民(脫貧)搬遷用地保障的指導意見》,從5大方面12條舉措,保障全省移民(脫貧)搬遷用地需要。

  在保障安置點建房用地上,陝西省要求應保盡保,鼓勵各地要充分挖掘存量用地潛力。移民(脫貧)搬遷建房及基礎和公共服務設施配套用地應優先使用廢舊村莊、學校、企業及鎮村撤並後形成的農村存量建設用地,以節約搬遷建設用地成本,提高建設用地利用效率。

  對於確需使用新增建設用地的,陝西省提出要在計劃指標內優先保障。關中、陝北各市實行移民搬遷建設用地計劃指標單列。列入國家集中連片特困地區和扶貧開發重點縣的56個縣(區)連續5年每年各安排新增計劃600畝。不能滿足的,由省控指標兜底保障。

  為了全力支持全省移民搬遷工作開展,陝西省還提出,各級國土部門要開通“綠色通道”,簡化報批材料和審批程序,確保10個工作日內完成搬遷安置用地的審查上報或審批。(記者 王嘉)

[责任编辑:郑婵娟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