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香港商报官网 > 陕西 > 本地新闻

端午西安市民熱衷“拼假遊”

2016-05-30
来源:

  端午“小長假”將至,日前,某旅行網發布《2016年端午拼假旅行報告》,顯示西安市民熱衷“拼假遊”。

  西安市民熱衷“拼假遊”

  因不滿足端午3天假,不少市民將假期拉長,除過法定3天假外,將節前周末兩天提前再加上消費3天年假,湊成8天假國內長線遊或出境度端午節。近日,《2016年端午拼假旅行報告》數據顯示,2016年端午期間,將有69.21%的用戶選擇“拼假”出遊。其中選擇拼假6天出行的人群最多,占比達到26.13%。排名第二的則是選擇拼假出行5天的人群,占比25.83%。

  “拼假客”境外自由行方面,關注的目的地分別為:首爾、普吉島、東京、新加坡、曼穀、巴厘島、清邁、濟州島、大阪、芽莊。其中首爾2016年一躍成為最受“拼假客”關注的目的地。源於《太陽的後裔》餘熱未消,加上簽證、退稅新政,使得韓國旅遊熱度一再上揚。與此同時,普吉島、曼穀、清邁三個目的地登上熱門目的地榜。

  廣州、深圳、杭州、南京、蘇州是“拼假客”最為集中的城市。除此之外,“拼假客”的主要人群還來自濟南、蘭州、鄭州、西安、武漢、長沙、福州等省會城市。

  出境遊消費價格是境內2倍

  出遊預算是市民關注焦點之一,此報告顯示,2016年端午“拼假”出遊的旅行者出行平均在線預訂消費4785元。其中,境內自由行人均在線預訂消費2657元,境外自由行平均在線預訂消費5503元。“端午境外遊價格是國內遊價格的2倍,價格漲了。”業內人士說。

  業內人士表示,小升初,高考結束助推端午小長假爆熱,出遊價格會適度增加,主要是酒店、機票等因素推高假期出遊消費。也是暑期遊火熱開始的前站,境外遊因客源爆滿,同2015年相比,境外平均預訂消費同比增長5.03%,增加169元。

  在出遊目的地選擇上,女性占據絕對決定權,數據統計,75.78%的“拼假”旅行計劃是女性決定的。“女性的細膩,足以把旅行一切安排妥當,這也是女性在出行中占主導權的重要原因。”業內人士表示。(記者 鄭伊琛)

[责任编辑:郑婵娟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