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苏 > 商报专稿

南通獲批中國服務外包示范城市

2016-05-30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訊】記者趙振樺報道:25日,記者從南通市政府新聞辦發布會上了解到,南通獲批中國服務外包示范城市。南通市商務局局長顧淑英表示,中國服務外包示范城市的獲批是南通服務業發展進程中具有曆史意義的一件大事,是南通服務外包產業不斷壯大、邁向更高平台的新起點。

  據了解,“十二五”以來,南通外包企業已經突破1000家,服務外包從業人數已達6萬人,外包業務總量繼續保持較快增長,累計兌現市級資金近4000萬元。興建了一批功能完善、各具特色的外包載體,全市服務外包載體面積已近500萬平米。初步形成軟件研發外包、數據存儲和分析外包、呼叫客戶服務外包、生物醫藥研發外包四大特色產業集群。同時依托南通家紡、船舶等傳統優勢產業,形成具有地方特色的家紡設計、船舶設計外包。軟通動力、中興通訊、淩志軟件、攜程、安客誠、香港脈絡網絡、尼爾森等一批知名外包企業相繼落戶。

  顧淑英表示,獲批服務外包示范城市後,南通將加快新一代信息技術、研發設計、檢驗檢測、跨境電子商務等新興產業發展,推動南通產業結構的調高調輕調優調強,為南通以生產性服務出口為依托的服務外包產業發展開辟廣闊的空間,促進南通服務外包與“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合作交流,開展更大范圍、更寬領域、更高層次的國際合作。

  顧淑英表示,南通將緊緊圍繞四項重大舉措、五類重點工程、三大重大項目的“453”任務,努力構建“一核兩翼多基地”的發展格局,實現“一基地一中心一節點”的發展定位,著力打造“南通服務,耀眼中國”的城市品牌,加快把南通建成長三角北翼重要的國家級服務外包示范城市。

[责任编辑:林涛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