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西 > 商报专稿

江西自强少年获表彰

2016-05-31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黄颖报道: 5月29日,江西省第二届“叁友”自强少年推选与资助活动颁奖典礼在南昌市红角洲江西教育发展大厦礼堂隆重举行。江西省人民政府、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团省委、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等单位领导出席了典礼。江西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副厅长喻晓社讲话。

  据介绍,该活动自2014年创立,通过各地教育行政部门层层推荐候选人、网上事迹展示和投票、专家评审、结果公示等环节,每年评选出60名身处逆境但自强不息的中小学生,给予表彰和发放励志奖学金。

  

部分自强少年处合影

  “自强少年”是这样一群少年:他们或因为疾病,或因为贫困,或因为家庭的重大变故,正在命运的漩涡中苦苦挣扎;他们用稚嫩的身躯承受着巨大的压力,有的甚至挑起全家生活的重担;他们品德高尚,刻苦学习,自立自强,以身处逆境却不向命运低头、命途多舛却始终乐观坚强的精神,展现出当代青少年应有的风貌,给社会传递着正能量。

  为了给自强少年的健康成长尽一份力量,江西教育传媒集团与江西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联合设立了“叁友”希望工程自强少年基金。本届当选的60名“叁友”自强少年,每人可获得2000元的励志奖学金。同时,作为承办单位的江西教育传媒集团学生期刊运营公司还将自强少年的事迹汇编成册,赠送给广大中小学生学习。

  

江西教育传媒集团董事长贺林香给自强少年颁奖。

  喻晓社在发言中指出,这60名自强少年,面对困难敢于以稚嫩的肩膀扛起生活的重担,以奋然前行的脚步奏响“自强”最强音,以真实感人的事迹,向我们传递了乐观向上、积极进取的人生态度,诠释了百折不挠、奋发图强的自强精神,堪称当代学生的楷模。同时,他还对这60名自强少年寄予厚望:希望本届“叁友”自强少年把“自强”作为自己的人生格言。只有内心的自强,才能让飞扬的青春助力伟大的“中国梦”。

[责任编辑:林涛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