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西 > 本地新闻

 新修訂的《江西省水資源條例》明日實施

2016-05-31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訊】實習記者萬柔報道:5月31日,記者從江西省水利廳獲悉,2016年4月1日通過修訂的《江西省水資源條例》將於明日起正式實施。條例由原來的7章46條增加為9章63條,以最嚴格水資源管理制度 “三條紅線”、“四項制度”為主線,推進江西省最嚴格水資源管理制度體系的構建,保護好江西的水資源,為江西生態文明先行示范區建設及綠色崛起提供水利支撐和保護。

  條例將河湖長負責制固化為法規要求,規定全省應當建立河湖管理體系,實行河湖水資源、水環境和水生態保護河湖長負責制。條例的另一個重點是明確水資源使用權確權登記工作,規定江西省人民政府水行政主管部門應當根據國家和江西省的有關規定開展水資源使用權確權登記工作,推行水資源使用權的轉讓。另外,條例修訂從嚴規范了規劃水資源論證要求,適應轉變職能、簡政放權要求調整規范了省市縣三級的水資源管理權限等。

  

5月31日新聞發布會現場。

[责任编辑:林涛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