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上海 > 商报专稿

盈姿生物以高質量換取高市場份額

2016-06-01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吳逸峰報道:盈姿生物科技(上海)有限公司(以下簡稱“盈姿生物”)是一家港商獨資專業保健食品生產企業,位於上海市嘉定區黃渡鎮開發園區,成立於1999年8月。在業內,盈姿生物以信奉“質量第一”和追求“細節完美”著稱。

  由盈姿生物生產的地球王免疫保健口服液於1997年獲得國家衛生部衛食健批准,別看簡單的一紙批文,卻具有令同行可望不可及、羨慕嫉妒恨的三大功能許可:調節免疫、抑制腫瘤、對化學性肝損傷有一定的保護作用。

  盡管同行對於其中的抑制腫瘤功能許可難以望其項背,但制造商獲此許可是基於為研制該產品付出的巨大代價:各種檢測設備花費150萬元,以保證產品符合批文規定的成分和含量,經得起各方面的檢查。更難能可貴的是,保健品本不需要做臨床試驗,但地球王免疫保健口服液還是以藥品規格,送至上海龍華醫院、複旦附屬腫瘤醫院、二醫仁濟醫院等著名醫療機構做臨床實驗,臨床應用顯示效果較好。

  據悉,有這種投入的保健品企業,在上海不超過2家。盈姿生物公司還在2014年全部更新了生產設備,花費1800萬元。

  據公司董事長鍾國謙介紹,“中藥有效成分提取設備,上海至今只有2家企業擁有。比如靈芝孢子加工,別的廠家幾乎不清洗,直接粉碎,而我們必須清洗幹淨再打成粉。同樣種類的原料,如果直接出售,別的企業報價每公斤700元至800元,但我們報價4000至5000元。”

鍾國謙說,盈姿生物自成立那天起便秉持國際健康保健的全新理念,以先進技術和嚴格質量管理,生產中國傳統經典、功能優異的純天然的保健食品。公司的產品主要出口,如破壁靈芝孢子粉膠囊、靈芝孢子油軟膠囊、地球王免疫保健口服液、天然蜂王漿凍幹粉膠囊、人參精提凍幹粉膠囊、靈芝孢子粉蜂膠膠囊、人參蜂皇漿口服液、盈姿麗茶(減肥茶)等。

  為保證產品的高質量,制造商堅持原料、設備、生產的高標准。除具備一般保健品企業的基本設備,還擁有高新設備和技術,如生產車間潔淨區域的臭氧消毒系統、低溫破壁設備、冷凍幹燥設備、二級反滲透制水機組、生物萌發培養技術、超臨界二氧化碳提取專利技術(專利號ZL03126943)等。

  “我做了這么長時間的保健品經銷商,這是我遇到的成本最高的原料和成品。”經銷商芳芳表示,曾經為了降低成本,主動替鍾先生在國內尋找替代品,但是沒有一家低成本企業的質量能夠達到同樣水平。

  據鍾國謙介紹,大量保健品公司的加工工藝是高溫烘幹,把活性物質破壞了。“高溫烘幹的產量是冷凍凍幹的4倍,但為了保證達到批文規定的有效成分和含量,必須冷凍凍幹。零下32度的冷凍凍幹,每批次要花費8小時,電費是每小時600元。我們堅持冷凍凍幹,寧可提高成本、提高售價。”

  生产车间

實踐證明盈姿生物所信奉的“質量第一”和對“細節完美”追求,為公司贏得了消費者的認可。公司近期的銷售記錄表明,今年1-5月的銷量,是同比的6倍。

  經曆27年的風風雨雨,鍾國謙的體會是:保健品的生產工藝、標准處於食品和藥品之間。盈姿生物公司的體會是,如果要在這一行做久走遠,必須舍得投入,敢於以高質量換取高市場份額。

[责任编辑:林涛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