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天津 > 商报专稿

 “中國自由貿易試驗區——改革方向與前景展望”主題論壇在津舉辦

2016-06-01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訊]記者邢寶華報道:5月31日,由自貿試驗區管委會、南開大學共同主辦的“中國自由貿易試驗區——改革方向與前景展望”主題論壇在天津津利華酒店成功舉辦。天津市副市長、自貿試驗區管委會主任閻慶民出席並致辭;商務部、海關總署、中國銀監會、國家外彙局相關負責同志,上海財經大學、中山大學、福建師范大學、畢馬威企業咨詢(中國有限)公司的專家學者到會並作主題演講。境內外金融貿易投資領域領軍者、商界代表和天津市相關政府部門、天津自貿試驗區三個片區相關負責同志200餘人參加了會議。

  天津市副市長、自貿試驗區管委會主任閻慶民在致辭中表示,天津自貿試驗區掛牌一年多以來,按照黨中央、國務院的部署,認真落實國務院批准的《總體方案》,紮實推進各項自主制度創新舉措,不斷完善法治化、國際化、便利化營商環境,得到了市場主體的充分肯定。下一步,天津自貿試驗區將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按照“為國家試制度,為地方謀發展”的要求,繼續全力推進自貿試驗區建設,努力當好改革開放排頭兵、創新發展先行者,向曆史、向國家、向人民交上一份滿意的答卷。

  與會專家學者和國家部委相關負責人圍繞論壇主題,結合自身研究方向和工作領域,就中國自貿試驗區建設如何更加體現時代性、把握規律性、富有創造性進行了探討,並就更好對接國際高標准投資貿易規則、服務業領域進一步擴大開放,以及天津自貿試驗區如何更好的突出自身特色、實現京津冀協同發展與天津自貿試驗區的改革創新聯動等方面獻計獻策。

  與會代表表示,專家學者、行業精英的精彩演講對把握中國自貿試驗區的改革方向啟發很大,對自貿試驗區的發展前景充滿信心,今後將積極關注中國自貿試驗區,關注天津自貿試驗區,更加廣泛深入地參與天津自貿試驗區制度創新和營商環境建設中,利用好這個平台尋求共享新的合作發展機遇。

[责任编辑:林涛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