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黑龙江 > 旅游攻略

龙江旅游推出“私人订制” 突出核心资源开展主题活动

2016-06-03
来源:黑龙江日报

黑龙江日报6月3日讯 今夏,龙省旅游部门突出森林、湿地、赴俄边境游等三大核心资源,针对自驾、养老、亲子、大学生等人群推出主题旅游活动,黑龙江之夏必将演绎更多的精彩。

  记者从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了解到,针对自驾游,我省以“从东极到北极”的国境线自驾穿越为题材,围绕北极、东极、界江、森林、湿地、俄罗斯边境等复合元素,刚刚开启“两极穿越”中俄边境线上的极致远征暨首届黑龙江国际自驾节,打造全国顶级自驾线路品牌。黑河市推出“畅游养生地,自驾双子城”自驾探寻之旅5日游线路,今夏继续举办俄罗斯贝加尔湖自驾集结赛,自驾车队在黑河口岸通关出境抵达俄罗斯布拉戈维申斯克市,开启为期14天的俄罗斯境内自驾比赛行程。伊春市依托新青户外运动谷、花果山自驾车营地、养溪谷等自驾车房车营地,串联周边景区线路,设计了山地试车、野外自驾穿越,户外生存训练等旅游产品和活动。

  针对老年群体,推出“重返黑土地,为父母找回青春岁月”养老游主题,开展故事征集、“花甲背包客”、组织孝亲父母团等系列活动。哈尔滨蓝太阳旅行社与北京、济南、天津签订了候鸟老人旅游合同,为异地老人旅居提供量身定制的专属线路。我省为南方候鸟老人推出3条线路——乌苏里船歌、高高的兴安岭和北极之旅。首批候鸟“旅友”将于6月抵达哈尔滨。黑河市推出体验五大连池康疗养生2日游,还将举办“寻找黑土地的青春足迹”知青文化旅游节。

  针对亲子群体,7、8月暑期时间,我省将推出“龙江自然学校”亲子游主题营销,以亲近自然为侧重点,建立湿地和森林两大亲子自然教育基地,开发各种亲子体验项目。哈尔滨市推出2016年草原亲子游“大手牵小手”、全国汽车5日游“清凉之夏大环线”等活动;哈尔滨极地馆推出“每秒创造一千个家庭的欢乐体验”主题表演,以“白鲸秀”为核心,以全新升级的七大主题表演为主体进行一系列丰富、有看点的极地动物大秀。齐齐哈尔龙沙动植物园将从6月开始,阶段性推出萌宝总动员、小小饲养员学艺归来、全家总动员、百兽狂欢节、卡通巡游等项主题活动。

  针对大学生青年群体,省旅发委将与团中央合作,在黑龙江举办“首届中国(国际)大学生壮游大会”,面向全国招募、组织10个壮游团队,以“穿越国境线”、“壮游大兴安岭”、“寻找东极”、“骑游乌苏里江”、“探秘北极”等为主题,以团队的方式,重振当代青年的壮游精神,展现黑土地的奇观风貌。

  针对户外群体,我省刚刚成立了黑龙江省马拉松路跑协会,五大连池、兴凯湖、镜泊湖、伊春等地都将举办马拉松赛事。省森工总局在凤凰山、亚布力、柴河、清河等景区引入国外户外流行项目——定向穿越(或山地自行车),6月举办森林露营或是山地自行车大会。伊春将举办“走红松之路、游森林秘境”首届林都伊春帐篷露营摇滚音乐节、全国自然水域垂钓赛等一系列户外运动。

[责任编辑:黑龙江管理员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