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陕西 > 商报专稿

第二届中国·安康硒博会在陕开幕

2016-06-09
来源:香港商报

  第二屆中國?安康富硒產品(富硒茶)博覽會開幕式現場

安康市市长徐启方向嘉宾介绍安康富硒产品

  【香港商報訊】記者胡秦玉報道:8日,第二屆中國?安康富硒產品(富硒茶)博覽會在有“秦巴明珠”美譽的陜西省安康市隆重開幕。中國農業國際合作促進會、中國魔芋協會與陜西省相關部門領導出席了開幕式。

  據悉,本屆硒博會是第十六屆中國?安康漢江龍舟節系列活動之一,旨在推介硒產品,普及硒知識,促進安康與其他富硒地區加強交流合作,促推全國硒產業快速健康發展。展館面積1.3萬平方米,展位500余個。其中,專門設立的“富硒魔芋館”“富硒茶館”和“電商館”,重點突出了安康富硒產業優勢和產業發展趨勢。

  打造“中國硒谷”品牌 促產業融合發展

  硒是人體必需的微量元素之一,被譽為心臟的守護神和天然解毒劑。安康獨特的地理地質環境形成了覆蓋全市范圍的富硒帶,被國內外專家一致評價為優質、環保、安全的富硒區域之一。去年12月,國家發改委批復在安康建設富硒食品開發國家地方聯合工程實驗室。今年1月,國家科技部火炬中心又批復在安康建設國家級富硒產品科技創新孵化器。

  安康市委書記郭青在開幕式致辭時表示,目前,安康已形成富硒糧油、茶、水、菇、魔芋等70多個品系,有國家級龍頭企業2家,省級企業33家,成為名副其實的“全國魔芋之鄉”“全國富硒茶之鄉”“全國富硒產業基地”。富硒產業已成為生態友好型產業的首位產業,連年保持30%以上超高速增長,成為當地經濟發展的有力支撐,成為農民脫貧的重要途徑,全市農民人均純收入的60%以上來自富硒特色種養產業。

  郭青指出,打造“中國硒谷”品牌是安康未來發展的重中之重。安康提出了“追趕超越、綠色崛起”的“十三五” 發展總綱,將秉持“合作發展、共贏未來”的理念,全面對接國際國內富硒產品市場,圍繞培育千億產值富硒產業鏈目標,努力建設全國最大、最優、最強的富硒食品加工基地,同時促進富硒產業與特色小鎮、健康養老、生態旅游等相關產業融合發展。

  據悉,硒博會期間,安康還將舉行“國際商會會員企業和采購商走進安康——富硒產品采購暨項目對接洽談會”“互聯網+富硒電商論壇”“一縣一品推介會”“富硒茶品茗和名茶大賽”等系列專題活動,為專家、學者提供交流研討的有效平臺,為廣大企業、客商和投資者搭建營銷合作的發展載體。

[责任编辑:邓煜闽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