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陕西 > 商报专稿

陕安康办国际洽谈会 助魔芋产业走向世界

2016-06-09
来源:香港商报

安康企业与外商签订商贸合作协议

  琳瑯滿目的安康富硒魔芋產品

  【香港商報訊】記者胡秦玉報道:8日,以“世界魔芋看中國、富硒魔芋數安康”為主題的國際(安康)富硒魔芋經貿洽談會在陜西省安康市舉行。洽談會上,安康市政府分別與中國農業國際合作促進會、中國園藝學會魔芋協會簽訂了魔芋產業戰略合作協議和商貿合作協議,安康企業也與外商簽訂了商貿合作協議。

  據悉,本次活動是安康市首次舉辦的國際性農業經貿洽談會,旨在發揮安康在中國魔芋主產區的區位優勢和技術優勢,將安康建成國際魔芋產業加工中心、交易中心和科研中心,推動魔芋產業發展。大會吸引了來自法國、澳大利亞、日本、韓國、以色列、泰國、香港等十余個國家和地區的經貿代表及國內云南、貴州、湖北等魔芋主產省份的專家學者參會。

  “安康模式”將在全國推廣

  會前,與會專家召開了魔芋產業“安康模式”評審會,對安康魔芋產業“政府主導,園區承載;龍頭帶動,科技支撐;品牌打造,循環發展”的現代化發展模式予以了充分肯定,并將在全國范圍內推廣。

  洽談會上,安康市市長徐啟方簡要介紹了安康社會、經濟、魔芋產業等發展情況。副市長魯琦則以生態富硒、種植基地、加工企業、科技研發、政策措施等五大優勢為重點,全方位介紹了安康魔芋產業的發展現狀。中國農業國際合作促進會副會長周啟疆、泰國中小企業聯合會秘書長陳惠蘭分別致辭。中國園藝學會魔芋協會會長張盛林、韓國生命之樹社長金蘇中等作交流發言,從不同領域對中國及世界魔芋產業發展進行了分析,并對安康富硒魔芋的品質及安康魔芋產業發展成績給予了高度評價。

  建設國際魔芋產業中心

  近年來,魔芋食品降血糖、降血壓、降血脂、減肥健身、治病抗癌等功效迅速被消費者所認知,被譽為“魔力食品”“神奇食品”和“健康食品”。同時,魔芋還具有極強的膨脹力和粘著力,可廣泛用于醫藥、輕紡、日化等領域,堪稱二十一世紀的朝陽產業。

  安康魔芋種植歷史悠久,且土壤富含硒,是中國魔芋種植四大核心區域之一。近年來,安康市依托優勢資源,大力發展魔芋產業,魔芋規模化、標準化、集約化種植呈現加速發展態勢。截止2015年,安康市魔芋種植面積達26.3萬畝,年產鮮魔芋30萬噸,實現產值17.6 億元,魔芋種植面積和產量分別占到全國的13.1%和14.8%,位居陜西省首位。以魔芋即食食品為代表的魔芋食品加工業占全國同類產品市場的60%以上,魔芋系列產品銷往20多個國家和地區。

  據悉,安康將在“十三五”期間,加大龍頭企業培育,探索產業發展機制,積極推進國際魔芋產業中心建設,努力將安康打造成為全國魔芋產業種植中心、加工中心、交易中心和科研中心。

[责任编辑:邓煜闽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