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本地新闻

中国首个民族旅游服务平台正式上线

2016-06-13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姚志東報道:隨著“互聯網+”的興起,旅游市場與互聯網的結合越來越緊密。6月6日,國內首家開創以少數民族為主題的旅游網站“56民族行”(www.56mzx.com)舉行了上線新聞發布會。56民族行網站董事長王學中為本次發布會致辭據了解,56民族行是首家提出"人文環保旅行家"概念的旅游電商平臺,網站通過“人文環保”的視角展現民族文化的多樣性和豐富性,致立于人文環保理念的實踐灌輸、挖掘民族元素、進行民族遺產保護、民族資訊傳播、分享民族體驗、開展民族公益活動、繼承和發揚民族傳統文化、促進民族融合和增強民族團結,同時號召人們在旅行中對少數民族人文進行主動保護,最終實現人文環保意識的主動植入,將“人文環保”的旅行理念提升到社會責任感。

  據介紹,全國百余家戶外俱樂部共同參與了本次活動,為網站提供了各具特色的民族旅游線路,發布會現場成立客棧聯盟,56民族行董事長王學中先生與三亞學院大學生創業項目MOVE HOUSE(訂制集成房屋)現場簽訂訂購協議,未來將打造具有民族人文特色的民宿項目以滿足不同旅游人群的住宿需求。網站同時推出『上“56民族網”,游歷56民族,贏56萬大獎』的活動,以競賽類的形式吸引更多的旅游愛好者對于民族旅游的關注,引領中華民族的深度人文旅行。活動從正式上線之日起(2016年6月6日)開始至2016年底,通過“56民族行網站”線上報名參與旅游比賽,參加56民族行線路,探訪56個民族,以每個參賽者下的第一單時間為準,從參與者第一訂單時間算起一年內完成比賽,獎勵56萬人民幣。

  發布會同時宣布了首屆“56民族行”大學生旅游線路設計大賽啟動,大賽以保護56民族不可再生的原生態人文為主旨,加強大學生對少數民族人文的關注與重視,發揮大學生的創新和聰明才智,培養和提升大學生在旅游行業的實踐技能。三亞熱帶海洋學院、瓊州學院、浙江旅游職業學院、云南師范大學文理學院工商管理學院等將共同參與本次大賽。

  56民族行網希望通過自身的一點微薄之力能在民族發展中起到拋磚引玉的作用,做民族人文的傳承者,做環保旅行的倡導者,做推動民族發展的助力者。以少數民族旅游為起點和突破口,致力于喚醒民族自覺、淬煉民族精神、探索民族未來,使少數民族文化的瑰寶得以永世留芳。

  

[责任编辑:程向明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