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本地新闻

“鞠萍姐姐”來穗開啟童心之旅

2016-06-13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李苑立報道:中央電視臺著名少兒節目主持人、高級編輯鞠萍11日蒞臨廣州,并攜其新作《萍聚》與廣大讀者見面。

  這位在央視從事了32年少兒節目的主持人,極具親和力的知心姐姐形象深入人心。當天吸引了許多家長帶著小朋友早早來到簽售現場,拿到簽名后,又爭相與知心姐姐合影留念。

  鞠萍向記者介紹,《萍聚》是其出版的第五本書,主要記錄了她的成長軌跡以及自1984年進入CCTV至今的點滴生活,既有主持人微笑背后的艱辛,也有與觀眾的一段段情緣。

  鞠萍透露,她被問得最多的問題是“父母該如何與孩子溝通”。對此,她認為,小孩的行為習慣需要從小培養。比如說放學回來的第一件事,家長往往是提醒做作業,其實先讓小孩與家長一起做點家務也是不錯的培養,多創造一家人在一起的時光,更利于小孩的健康成長。

  

[责任编辑:程向明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