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本地新闻

“2016年全国帆船锦标赛”十月珠海开战

2016-06-13
来源:香港商报网

   媒體記者體驗帆船,享受珠海美麗風光

  九洲控股集團董事長黃鑫致辭

  

  賽事主要成員在“珠海帆船賽事保障中心”落成啟用儀式現場合影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陸紹龍報道:6月13日上午, “珠海帆船賽事保障中心”在珠海九洲港南碼頭落成啟用,并揭開了“2016年全國帆船錦標賽”序幕。據悉,“2016年全國帆船錦標賽”將于10月18-23日連續6天在九洲灣-香爐灣分主賽場、次賽場舉行,屆時將同時進行奧運級別的五個比賽項目。

  據了解,“2016年全國帆船錦標賽”由國家體育總局水上運動中心和珠海市政府主辦,屬目前國內規模最大、規格最高的國家級專業性帆船賽,它不僅專業性最強,而且是國家為奧運會和全運會選拔帆船競賽選手的賽事。

  據珠海市文體旅游局副局長鄔向明介紹,全國帆船錦標賽一年一次,每年由國家體育總局確定比賽場地。珠海以優質的海域條件、優美的城市自然稟賦以及舉辦大型展覽和體育競賽活動的寶貴經驗而獲得國家體育總局青睞,成為2016年全國帆船錦標賽的主辦城市。本次珠海賽事將于10月18-23日連續6天在九洲灣-香爐灣分主賽場、次賽場舉行,屆時將同時進行奧運級別的五個比賽項目。參賽隊來自內地各省市和港澳20多個隊伍,珠海首次組隊參賽。

  為迎接“2016年全國帆船錦標賽”,珠海九洲控股集團成立了專門機構,“珠海帆船賽事保障中心”也于2016年1月27日破土動工。珠海九洲控股集團按照國際賽事高標準要求,組織團隊從設計到工程完成僅用了短短的5個月時間,“賽事保障中心”今天正式落成。

  九洲控股集團董事長黃鑫在致辭上表示,九洲控股集團為能成為本次大賽承辦方而驕傲,在國家體育總局、珠海市領導及各職能部門的支持下,九洲人有信心組織好本次賽事,有信心通過本次賽事促進珠海海上體育運動的發展,并表示在國家海上絲綢之路宏觀戰略指導下,九洲控股集團將積極探索珠海海洋經濟發展之路。

  當天,本次大賽執行單位珠海九洲航海文化有限公司公布了賽事官方微信公眾號“2016年全國帆船錦標賽”,并宣布正式啟動2016年全國帆船錦標賽LOGO大眾評選,吉祥物、宣傳語全民征集等系列活動。

  

[责任编辑:程向明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