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本地新闻

聚华与默克携手布局印刷OLED显示产业

2016-06-15
来源:香港商报网

  

聚华公司董事长闫晓林博士与默克集团OLED事业部总裁Udo Heider博士共同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盧偉報道: 13日,廣東聚華印刷顯示技術有限公司(以下簡稱為聚華公司)于香港宣布與默克集團簽訂戰略合作協議,雙方將在噴墨印刷材料,墨水配方,噴墨印刷工藝,技術發展里程碑等展開合作,雙方希望能夠通過該戰略合作突破印刷OLED技術壁壘,實現大尺寸,高解析度的印刷OLED顯示面板,將印刷OLED技術推向成熟,推進市場。

  據悉,聚華公司董事長閆曉林與默克集團OLED事業部總裁Udo Heider共同簽署了戰略合作協議;基于該協議,雙方在合作期間,默克將提供噴墨印刷用OLED墨水材料及印刷工藝,聚華公司將提供印刷OLED研發平臺,雙方將為實現印刷OLED產業化而共同努力。

  廣東聚華印刷顯示技術有限公司是以印刷顯示為核心的公共開放平臺公司,按照“面向市場、校企聯合、政府引導、整合資源、實現共贏”的思路,由項目聯合體共同注資成立法人運營公司,為行業提供開放式的工藝開發平臺和測試平臺,帶動全行業的技術進步。這一模式上的創新,將把廣東省打造成全國乃至全球性的下一代顯示技術研究開發中心。

  默克集團是德國第三大化工公司,也是世界上歷史最悠久的化工集團,其業務主要分為醫療、醫藥與精細化工等;其在顯示領域表現十分突出,液晶產品占全球市場70%以上,是全球最大的液晶材料提供商; 默克在OLED材料開發方面也有著長達15年的經驗, 在OLED材料領域進行全面的布局,其產品涵蓋傳統蒸鍍型OLED材料,與溶液加工型OLED材料。

  據介紹,未來,聚華公司將進一步以公共研發開放平臺為核心,吸納國內外在下一代顯示領域材料、工藝、器件、終端及設備方面有優勢的企業、高校、科研院所共同開展印刷OLED相關技術的研發,打通下一代顯示整個產業鏈,在印刷顯示這次革新換代的彎道超車中迎頭趕上并率先突破,為我國能在下一代顯示產業中走出從跟隨到引領的重要轉變中打下堅實的基礎。

  截至目前,聚華在成功牽手杜邦、住友、日產化學、Kateeva等多家材料,設備全球領先企業,借此在印刷OLED領域進行了全面的產業布局,與生態建設,為印刷OLED產業走向成熟,走進市場奠定了堅實的基礎。

  

[责任编辑:程向明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