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陕西 > 本地新闻

西安高新区办成就展 庆建区25周年

2016-06-15
来源:香港商报网

  

西安高新区党工委书记赵红专(右一)观看“魅力高新”摄影大赛作品展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王寶云報道:14日,西安高新區迎來建區25周年。當日,西安高新區隆重舉行建區25周年成就展暨第二屆“魅力高新”攝影大賽頒獎儀式,正式拉開了慶祝建區25周年系列活動的帷幕。據悉,西安高新區25周年系列慶典活動還有文藝匯演、主題征文、美術作品展等內容。所有活動均立足于反映建區25周年所取得的巨大成就和豐富經驗,進一步凸現“創新有為、開放包容、務實擔當、追求卓越”的高新精神。

  打造“一帶一路”創新之都

  1991年,西安高新區經國務院批準成為國家級高新區。經過25年發展,西安高新區從10萬元起步資金到年工業總產值6700億元,年營業收入12700億元;從規劃面積2.7平方公里到規劃面積155平方公里;從無人問津的荒涼郊區到“兩代兩城五區八園”的格局;西安高新區招賢納士,吸引全球精英匯聚,發展成為現在的產業聚集、創新引領、環境優美、宜居宜業。目前,西安高新區累計注冊企業已超過4萬家,位居全國高新區第2位。未來,西安高新區將秉承“創新、協調、綠色、開放、共享”五大發展理念,努力建設世界一流科技園區,全力建設國家自主創新示范區,打造“一帶一路”創新之都。

  四大篇章展示發展成就

  此次“西安高新區25周年成就展”展出了足跡、跨越、創新、展望四大篇章,涉及西安高新區經濟發展、科技創新、社會進步、創優服務、未來愿景等多方面,全面展示了西安高新區25年發展成就,及建設世界一流科技園區及國家自主創新示范區的累累碩果。

  “魅力高新”攝影大賽共征集作品千余幅,展出作品120余幅。作品集中反映了西安高新區25年來產業發展的新突破、招商引資的新成績、科技新城的新風貌、創新創業的新氣象和人文生活的新風尚。

  西安高新區黨工委書記趙紅專表示,西安高新區經過幾代人的不懈努力,走出了一條具有鮮明的自主創新特色的內陸高新區發展之路,為中國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和帶動區域經濟發展做出了突出貢獻。舉行建區25周年成就展和攝影展,就是通過一幅幅圖景、一個個數據、一段段文字,真實地再現西安高新區走過的不平凡的發展歷程,系統地展示西安高新區25年來經濟和社會發展的巨大成就,記錄西安高新區團結一心向世界一流科技園區目標奮進的輝煌征程,同時展望西安高新區到2020年初步建成國家自主創新示范區的美好愿景。

  

[责任编辑:程向明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