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陕西 > 本地新闻

陜公布推進考試招生制度改革實施方案   

2016-06-17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王寶云報道:近日,陜西省政府印發了《陜西省推進考試招生制度改革實施方案》,標志著陜西省新一輪考試招生制度改革已全面啟動。據悉,陜西省今年開始啟動有關考試招生制度單項改革,將于2019年啟動高考招生制度綜合改革。

  據陜西省教育廳新聞發言人、副廳長王紫貴介紹,陜西省推進考試招生制度改革實施方案主要涉及五方面主要任務:改進招生計劃分配方式、改革考試形式和內容、改革招生錄取機制、改革監督管理機制和啟動高考綜合改革。到2022年,基本建立符合陜西省情的教育考試招生制度,形成分類考試、綜合評價、多元錄取的考試招生模式,構建銜接溝通各級各類教育、認可多種學習成果的終身學習“立交橋”。

  王紫貴表示,有關陜西省高考綜合改革的啟動時間,《方案》決定從2019年秋季入學的高一年級學生開始實施。對于公眾普遍關心的陜西省高考綜合改革的具體方案,陜西省教育廳將本著“三年早知道”的原則,在2019年6月底前報教育部備案后向社會公布。

  據悉,該《方案》涉及面廣、政策性強,明確了改革的總體要求、主要任務和保障措施,同時也列出了改革的時間表、路線圖,明晰了考什么、怎么考、怎么看、怎么錄等廣大家長和學生以及社會各界十分關心的問題。

  

[责任编辑:程向明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