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本地新闻

2016穗港澳青少年足球賽圓滿落幕

2016-06-19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李苑立報道:6月18日上午,2016穗港澳青少年足球賽開幕式在清遠恒大足球學校國際比賽場舉行。來自穗港澳三地的22支青少年足球隊參加比賽,同時進行了交流學習聯誼。

  廣州市政協黨組副書記陳明德出席開幕式並致辭。市政協港澳台僑外事委員會、市委統戰部、市港澳辦、市教育局、廣州地區政協香港委員聯誼會、澳門穗協聯誼會等主辦單位,澳門濠江中學等協辦單位、恒大足球學校等承辦單位負責人,香港小型足球總會負責人及參賽隊教練、運動員、裁判員和恒大足球學校的中學生足球運動員約500人參加開幕式。

  陳明德表示,穗港澳青少年足球賽旨在通過足球搭建加強了解、增進友誼的平台,這是一種深受青少年足球愛好者歡迎的聯誼活動形式,希望同學們能盡情享受足球帶來的快樂,讓足球將大家緊緊聯系在一起,友誼天長地久;也希望通過大家的共同努力,將穗港澳三地青少年足球友誼賽事,打造成為廣州青少年友好交流一張亮麗的體育文化名片。

  開幕式後各參賽隊進行了足球對抗性比賽。這次賽事是七人制的比賽,參加比賽的共有22支穗港澳青少年足球隊,經過兩節對抗賽,恒大足球學校優勢明顯,在各隊中穩勝,總分居首。比賽之後,大賽組委會還組織全體參賽隊員進行了足球理論課和技術示范課學習,並組織港澳代表隊參觀了洪秀全故居。

  據介紹,從2014年起,廣州市政協牽頭已經成功舉辦了兩屆穗港澳三地青少年足球友誼賽,得到三地青少年的廣泛響應和熱情參與,取得了很好的交流成效,今年是第三次舉辦這項賽事,得到了恒大足球學校的大力支持。

  另悉,恒大足球學校是由恒大集團投資創辦,秉持"振興中國足球、培養足球明星"辦學目標,學校規模獲得“全球最大的寄宿制足球學校”吉尼斯世界紀錄認證,足球專業培養由西班牙皇馬俱樂部派遣教練全權負責。

[责任编辑:许淼祥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