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本地新闻

“深东进战略与横岗发展”在横岗开讲

2016-06-20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朱開芝、通訊員蔣小平報道:按照深圳市委“十三五”規劃:將深圳市龍崗區定位為深圳東部中心。目前,龍崗區正在落實“東進戰略”,上下齊心打造“深圳東部中心”而努力。位于龍崗區交通主干道的橫崗街道抓“東進戰略”機遇開展一場主題為《東進戰略與橫崗發展》的講座。此次講座的主講人為深圳市政府發展研究中心(政策研究室)主任吳思康。來自橫崗街道各機關事業單位及社區的約300人到場聆聽。

  吳思康從對東進戰略的理解、實施東進戰略的五大路徑、橫崗如何對接東進戰略等三方面向全體與會人員進行了深刻而又細致的分析。而在橫崗如此對接東進問題上,吳思康認為,應以東進戰略為契機,將橫崗打造成東部的“五個中心”,即依托眼鏡、創意產業優勢和眼鏡時尚創新E城、大運軟件小鎮、文化產業園等平臺,大力發展時尚創意產業,服務東部產業轉型升級和加快發展,將橫崗打造成東部的時尚創意產業中心;依托良好的制造業基礎和阿波羅未來產業城,加快推進舊工業區改造升級,大力發展無人機、機器人、航空航天等智能制造業,搶占東部產業高地,將橫崗打造成東部的智能制造產業中心;依托規劃地鐵13號線、14號線、18號線,將橫崗打造成東部的重要交通運輸中心;依靠老舊工業區轉型升級及依賴創新驅動的智能制造產業和未來產業、文化創意產業,將橫崗打造成東部的一個創新創業中心;依托良好的生態環境、便捷的交通網絡、優越的區位,及相對于原特區內的高房價,可將橫崗打造成為東部重要的生活休閑中心。

  吳思康認為,當前產業同質化發展現象較為普遍,深圳原特區外各街道產業結構較為相似,相對東莞各鎮產業特色不夠鮮明,東莞在這方面值得我們借鑒,如虎門的時裝、厚街的家具、石龍的電子信息、大朗的毛織等。橫崗眼鏡全球聞名,他建議可繼續做大做強,另外可依托阿波羅未來城發展航空航天等未來產業,主抓特色產業。

  

[责任编辑:程向明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