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本地新闻

深龙城街道推“一报三助”管理模式

2016-06-22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朱開芝、通訊員趙尚軍、曹燚煒報道:近日,深圳市龍崗區龍城街道以“城市管理治理年”為契機,通過“一報三助”模式,推進網格化管理工作,并以房屋租賃管理“三聯執法”為平臺,協助公安機關開展居住登記執法。

  據了解,“一報”指網格員對網格情況及時報送,在開展日常網格信息采集工作時,將符合居住登記執法條件的案源及時通報給公安機關。相關網格員介紹,“三助”一是幫助業主了解居住登記的流程和內容;此前,網格員通過對業主、居住信息的義務申報人開展一對一宣傳和解疑答惑,并在萬科廣場等人流密集區域通過播放居住信息申報流程,設置咨詢臺,發放宣傳手冊等方式,派發宣傳單張14000多份,進一步提高市民主動申報居住人口信息的積極性。其次,網格員要協助社區民警對不主動登記的業主進行說服教育;目前為止,網格員配合轄區派出所開展出租屋清理整治專項行動13次,共出動400多人次,現場教育業主200多人。最后,巧助執法部門發現問題樓棟房屋線索也是網格員的重要“三助”技巧。據悉,公安和綜管部門通過綜管網絡系統查詢房屋間套數和居住人員信息錄入情況,研判業主是否切實履行主動申報信息的義務,并進行實地核查,對沒有主動準確登記居住人員信息的房屋進行立案處罰。目前,已查詢房屋信息205次,現場核實205次,立案155宗。

  

[责任编辑:程向明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