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西 > 本地新闻

赣开展百年经典商品评选活动

2016-06-22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网訊】實習記者譚悅琪報道:6月22日,江西省商務廳聯合江西日報社在全省范圍內開展“江西百年經典商品”評選活動。通過網絡平臺、省各機關單位組成的專家組評審,初步評選出瓷器、茶葉、大米、中藥材、山茶油、花炮、白酒、麻紡、木雕和竹編十類“江西百年經典商品”。

  此次活動要求參選商品為江西省產,具有濃郁的地方特色;具有百年以上持續發展的歷史;具有獨特的傳統工藝,蘊含深厚的文化底蘊;在國際國內享有較高的知名度和美譽度;同時還應當具有較高的市場占有率。

  活動后期重點將以宣傳推廣百年經典商品;制定相關產業規劃,并適時啟動“百縣百品”活動;推動產品文化與商業融合發展;加強百年經典產業的政策保障四項內容為主。

  江西省商務廳發言人表示,江西自古以來物產豐富、人文薈萃,境內有眾多百年以上傳承歷史、蘊含深厚文化底蘊的經典商品。省商務廳將以此次評選活動為契機,以傳承保護好創新發展為主線,加快江西傳統百年經典產業轉型升級,推動江西傳統、優勢、經典產業做大做強。

  

[责任编辑:程向明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