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西 > 本地新闻

江西“六化”促展覽業發展

2016-06-23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實習記者萬柔報道:6月20日,江西省商務廳在南昌召開《江西省人民政府關於促進展覽業改革發展的實施意見》(以下簡稱《實施意見》)的政策解讀新聞發布會,介紹江西省展覽業發展概況及促進展覽業改革發展的措施。

  經過20年的快速發展,江西省展覽業已經成為構建現代市場體系和開放型經濟體系的重要平台。江西省商務廳黨組成員、副廳長李文堯指出,為促進展覽業改革發展,《實施意見》提出了16條舉措,這16條舉措主要集中體現在“六化”:一是在發展思路上,注重企業參與,推進展覽業發展市場化;二是在培育產業上,強化核心競爭,推進展覽業發展專業化;三是在發展定位上,突出做大做強,推進展覽業發展品牌化;四是在發展方式上,走出去請進來,推進展覽業發展國際化;五是在平台建設上,創新辦展方式,推進展覽業發展信息化;六是在管理體制上,理順運行機制,推進展覽業發展規范化。

  將南昌打造成中西部重要會展城市

  據江西省商務廳會展業發展處處長朱曉燕介紹,南昌會展展覽展示有自己的獨特優勢,南昌市現有211家注冊會展企業,其中注冊資本500萬以上的12家。會展經濟發展比較活躍,2015年南昌舉辦會展活動270個,占江西省60%以上,形成了中國綠色食品博覽會、世界低碳生態經濟大會、中部國際汽車文化節等一批在國內有品牌影響力和知名度的活動。同時可以依托汽車、生物醫藥與食品新材料“三大千億產業集群”和航空制造、電子信息、紡織服裝“三大特色優勢產業”,借勢矽襯底LED照明技術和南昌光穀LED產業基地,打造一批具有特色的專業展會。南昌也專門成立會展工作管理辦公室全面負責會展工作。

  朱曉燕另透露,江西省擬於今年11月25日-28日在南昌舉辦第四屆世界綠色發展投資貿易博覽會,主題是“綠色發展,讓世界更美好”。據介紹,此次展會按照國際性展會標准邀請世界500強和行業知名企業參展,境外企業參展比例將達到20%以上;按照專業化展會標准,設計了2萬平方米的展示面積;按照市場化要求,通過政府采購形式,引進了大型專業組展公司協助招商招展、現場服務,這是江西促展覽業市場化、專業化、品牌化的首次嘗試。

[责任编辑:许淼祥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