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商报专稿

粵新藥注冊申請駛入快車道

2016-07-01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李苑立報道:據廣東省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日前對外通報,2015年是國家密集出台藥品注冊新政的一年,大部分醫藥企業處於對新政的學習、適應、調整中。去年廣東省及時出台創新政策,令全省的申請量為266件,同上一年基本持平,藥品新注冊申請仍屬近5年來申請量的高位。

  創新政策為藥企提速

  廣東省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注冊處處長劉珍表示,自獲授權對本行政區域內藥品生產企業提出的技術轉讓申請進行技術審評和行政審批以來,實現了現場核查、注冊檢驗、技術審評並聯審批,打通了藥品技術轉讓的審評審批提速增效的“快車道”。

  與原審批流程相比,平均縮短時限15-20個工作日,從受理到審批總計縮短時限30-40個工作日。先行先試政策實施兩年多來,廣東省局共完成31個品種的技術轉讓審評審批工作,其中獲得總局核發藥品批准文號25個。為醫藥產業發展營造了利好政策環境,形成“政策窪地”效應,有效促進醫藥企業兼並重組和優勢產業項目加快落戶廣東。

  另悉,廣東省對創新藥物和治療重大疑難雜症的藥品注冊堅持實施“綠色通道”,平均上報時限為20日內,比法定時限提速40%-50%,2014年、2015年連續兩年的1類新藥申報量分別達22個和20個,為曆史高位。

  同時推動成立“廣東省生物醫藥創新技術協會”,組織編寫《廣東省藥品研究質量管理指南》,提升藥品注冊申報質量,提高注冊通過率。

[责任编辑:朱剑明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