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本地新闻

英國皇家冰上芭蕾舞團攜經典舞劇冰豔珠海

2016-07-06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陸紹龍報道:7月5日,記者從英國皇家冰上芭蕾舞團全國巡演珠海站官方發布會上獲悉,該舞團將於本月6日至10日在珠海華發中演大劇院上演《冰上天鵝湖》、《冰上睡美人》兩台共計5場的舞劇,將突破現代冰上舞蹈的極限來展示他們的高超技巧,包括大膽的高速跳躍、空中拋舉和極致美麗流暢的舞蹈,以優美的冰上舞姿帶領觀眾走進奇妙的冰雪芭蕾世界。

  據英國皇家冰上芭蕾舞團藝術總監托尼·莫瑟爾(Tony Mercer)介紹,此次參與巡演的有18位世界賽、歐洲賽和國家賽冠軍級別的冰滑演員,以及來自世界各國的優秀花樣滑冰演員,分別在世界級、洲際級或國家級的花樣滑冰比賽中取得過優異成績,擁有超250枚獎牌。他們將突破現代冰上舞蹈的極限來展示的高超技巧,包括大膽的高速跳躍、空中拋舉和極致美麗流暢的舞蹈,以優美的冰上舞姿帶領觀眾走進奇妙的冰雪芭蕾世界。

  冰上芭蕾作為將滑冰與芭蕾融於一體的藝術,既有冰上運動所特有的優美流暢,又有芭蕾藝術所獨具的高貴典雅,所以在冰刀的舞動中,既可以看見運動時的矯健,又可以看見芭蕾舞起的風情,因而演出實現了舞、美、力的完美結合,觀眾無論是為了來欣賞花樣滑冰還是為了欣賞芭蕾舞蹈,均可獲得藝術上的超值享受,因此英國皇家冰上芭蕾舞團深受來自世界各國400萬觀眾的青睞。

  了解到,這次演出的舞台將覆蓋厚達8厘米、重約12噸的真冰,整個制冰過程需要耗時約10餘個小時,前期工作包括打掃舞台、仔細檢查地面是否平整,以及在舞台中央鋪上多層防水材料板和隔熱泡沫板等多道工序。如此,劇院的木質舞台才能成功“變身”。

  托尼·莫瑟爾還在媒體專訪環節中表示,演員們會在真冰舞台上運用空中飛人、體操、魔術、全息投影及水幕等特技進行演繹,表演速度每小時達到35公裏。演員們冰刀尖上的舞蹈,可展現出在冬季奧運會上都難得一見舞步,錯綜複雜、激動人心。

[责任编辑:郑婵娟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