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本地新闻

拱北海關查獲內地兩男子違規攜三百萬港幣進境

2016-07-06
来源:香港商報網

  現場查獲的300萬元港幣(鄭學濤攝)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陸紹龍、通訊員萬學玲報道:近日,兩名內地男子違規攜帶300萬元港幣現金,經拱北口岸進境被查。據悉,這是拱北海關隸屬閘口海關年內查獲的最大宗貨幣違規案。該案現已移交緝私部門作進一步調查處理。

  7月5日淩晨,距離拱北口岸閉關只有半個多小時,過關旅客明顯減少。一名青年男子手提黑色旅行袋,經無申報通道進入海關監管區,徑直穿過金屬探測門向外走去。值班關員見他未按規定將行李物品過機檢查,便將其截下進行詢問和查驗。另一名已在通道出口處等候的青年男子見狀亦折返查驗台。兩人自稱結伴從深圳出境香港、再經香港到澳門遊玩。經查驗,關員發現其黑色旅行袋內竟然裝有幾大遝大面額港幣現鈔,現鈔總額高達300萬元港幣。兩名旅客因未主動申報,涉嫌違規攜帶貨幣現鈔進境。該案現已移交緝私部門作進一步調查處理。

  據拱北海關關員介紹,旅客如攜帶超過5000美元等值外幣現鈔入境,只需主動、如實地向海關進行書面申報,並符合海關申報要求。整個申報過程簡單快速,不需要繳納任何費用。

  據了解,今年上半年,拱北海關在拱北口岸查獲進出境走私違規貨幣案件近490宗,案值約5900餘萬元。海關提醒,貨幣現鈔屬國家限制進出境物品,旅客應按規定攜帶貨幣進出境,並主動向海關申報,自覺接受海關監管。進出境前,旅客可通過海關互聯網門戶網站、12360熱線、“拱關微發布”和“通關小靈通”微信公眾平台等途徑提前了解海關有關監管規定。

[责任编辑:郑婵娟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