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陕西 > 商报专稿

西安投資合作推介會在深舉行

2016-07-20
来源:香港商報網

  西安投資合作推介會在深舉行

  共享發展機遇 深化互惠合作 實現互利共贏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傅博 胡秦玉報道:19日,由西安市政府主辦的“一帶一路•西安新機遇”投資合作推介會在深圳舉行。西安市長上官吉慶在推介西安時表示,西安正以親商、重商、安商、富商的理念,打造“中國向西開放的新窗口”,歡迎深圳企業界共同分享西安發展中的無限商機和巨大紅利,深化互惠合作,實現互利共贏。深圳市副市長徐安良出席並致辭,推介會由西安市副市長李婧主持。

西安市长上官吉庆推介西安

推介会现场

  據悉,此次推介會,西安市精選了110個市場潛力大、發展前景好的項目,涉及裝備制造、文化旅遊、科技研發、生物醫藥,以及基礎設施建設等諸多領域。

  上官吉慶在推介致辭時,首先介紹了西安的區位、資源、產業和人文科技等綜合優勢。他表示,西安是我國重要的交通樞紐城市、先進制造業基地和科技創新基地,在航空航天、電子信息、汽車制造、生物醫藥等產業方面,具有突出的比較優勢和核心競爭力。2014年聯合國城市發展報告將西安評為“全球最具發展潛力新興城市”。特別是去年國家發布的《推動共建絲綢之路經濟帶和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的願景與行動》,明確提出要“打造西安內陸型改革開放新高地”。西安舉辦此次投資合作推介會的目的就是與海內外的企業家們,共同分享西安發展中的無限商機和巨大紅利,深化互惠合作,實現互利共贏。

  上官吉慶強調,西安與深圳,雖然遠隔千山萬水,稟賦也不盡相同,但經濟關聯度高、產業互補性強,尤其是在高新技術產業、金融服務、自主創新、外貿出口、創意文化等方面具有廣闊的合作發展空間。近年來,兩地在經貿、旅遊、文化等領域的交流合作不斷深化,在產業配套、人才培養等方面取得了豐碩成果,比亞迪、中興、華為、深國投、華南城等一大批深圳企業紛紛在西安投資興業,形成了互利共贏的良好局面,為進一步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礎。今後,西安將始終秉承親商、重商、安商、富商的理念,以更加優質、高效、務實的服務,為深圳企業家在西安實現更大發展創造良好環境。

  推介西安旅遊 促兩地共同發展

  當天,西安市還舉行了西安特色商品展和“魅力古城 品質西安”旅遊推介會。

  西安特色商品展集中展示了數百件最具代表性的西安文化產品、西安特產、生物醫藥產品和高科技產品。其中,以兵馬俑系列展品、古樓觀石刻道德經和《大秦帝國之縱橫》電視劇DVD等為代表的文化產品,以智能機器人、自平衡獨輪車和北鬥小天使等為代表的高科技產品,全面展現了西安在文化、資源、產業、科技等方面的突出優勢,讓與會嘉賓看到了與西安合作的美好前景。

  在“魅力古城 品質西安”旅遊推介會上,西安曲江新區、滻灞生態區、藍田縣和西安旅遊集團分別推介了各自的特色線路產品,引起了與會業界的極大興趣。

  據悉,近年來,西安在大力開發曆史文化旅遊產品的基礎上,根據市場變化和客源需求,堅持曆史文化、山水生態、都市休閑多措並舉,旅遊產品結構得到進一步調整,旅遊產品多樣性日漸顯現。此次旅遊推介活動,就是以時尚鵬城和魅力古城為紐帶,進一步提高西安城市知名度和影響力,加強西安與深圳旅遊界交流與合作,促進兩市旅遊業共同發展。

[责任编辑:朱剑明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