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本地新闻

暨大三劍客征戰裏約奧運會

2016-07-21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李苑立報道:記者從暨南大學獲悉,在裏約奧運會中國體育代表團名單中,有三位運動員是暨南大學的在校生。

  他們分別是蘇炳添、莫有雪和陳艾森,將代表中國隊在本屆奧運會上分別參加田徑和跳水項目的比賽,沖金奪銀的希望較大。

  據介紹,蘇炳添是暨南大學2013級國際貿易學研究生。2015年5月,他以9秒99的成績創造了亞洲男子100米紀錄,並成為第一個進入世錦賽男子100米決賽的亞洲選手。

  莫有雪為暨大2014級國際經濟與貿易專業本科生。2013年世界少年田徑錦標賽男子100米冠軍。

  陳艾森為暨大2014級國際經濟與貿易專業本科生,曾獲2015年世界遊泳錦標賽跳水比賽男雙十米台冠軍。2016年巴西跳水世界杯男雙十米台冠軍、男單十米台亞軍。

  在去年8月29日的田徑世錦賽男子4x100米接力決賽中,中國隊選手以38秒01的好成績獲得銀牌,成為曆史上首個在該項目獲得世錦賽獎牌的亞洲隊伍。當時,莫有雪跑第一棒,蘇炳添跑第三棒。“華僑最高學府”暨南大學也因此有了體育名校之稱。

[责任编辑:许淼祥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