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本地新闻

南沙携港妇联举办家庭社区研讨会

2016-07-25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李苑立、通訊員南宣報道:7月25日,南沙區婦聯、區社工委聯合香港婦聯在南沙世貿中心大廈舉辦“服務婦女兒童 助力幸福生活”家庭社區服務研討活動。

  穗港兩地婦聯及社會專業工作者共同圍繞城市社區及樓宇的婦女兒童類服務進行研討。廣州市、區社會工作專家、社會組織代表、各鎮街婦聯主席、婦女兒童之家負責人、社區居委主任等70余人參加。

  廣州市婦聯副主席凌靜敏、區政府副區長余若蘭、香港婦聯副主席鄺月心、區委統戰部副部長張志東等出席活動。

  活動中,該區婦聯何溱主席介紹了南沙婦聯推動粵港澳婦女組織在城市社會服務領域的措施和目標。香港婦聯社會服務部經理謝永恒介紹了香港婦聯的宗旨、組織架構,并就其社會服務情況進行深入闡釋,不同的思維模式和創新火花對推動兩地婦聯工作發展起到了積極作用。區民政局副局長李穎圍繞南沙社區治理和服務創新整體工作情況作了發言,并對時間銀行特色項目進行了介紹。作為逐漸步入城市化及樓盤興起的社區代表,南沙街南北臺居委介紹了轄內社會服務和婦女兒童服務工作的具體現狀。

  活動還安排與會人員參觀東涌鎮婦女兒童之家和明珠灣區展館,并就實地開展婦女兒童服務特色項目進行交流。

  隨著國際級新區、自貿區的相繼在南沙落地實施,經濟的高速發展相應給南沙城鄉發展帶來了更多的變化,城市樓宇和城市社區的快速增加,社區家庭結構的變化,使得需求呈現出多元化的特點。南沙區婦聯積極探索專業化社會工作模式,先后聯合區社工委、區民政局推動建立三級“婦女兒童之家”陣地,打造“社區類家長學校”等,積極與香港、澳門等地友好婦女團體共建“姐妹會”,通過學習交流取長補短,促進該區婦女兒童工作的發展。

[责任编辑:邓煜闽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