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陕西 > 商报专稿

西安舉行“絲綢之路·黔茶飄香”茶文化交流活動

2016-07-29
来源:香港商報網

  “絲綢之路·黔茶飄香”茶文化交流暨2016都勻毛尖(國際)茶人會推介活動簽約儀式。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夏星、閆欣報道:28日,“絲綢之路·黔茶飄香”茶文化交流暨2016都勻毛尖(國際)茶人會推介活動在絲綢之路起點西安舉行。活動展示了多彩的貴州茶文化和民族風情,貴州、陜西兩省代表和茶界知名人士就兩地的合作交流進行了探討。據悉,該活動旨在通過以茶會友、以茶聯姻、以茶促旅,主動融入兩地經濟圈,促進兩地的經濟發展。

  貴州省政協副主席陳海峰在致辭時表示,近幾年來,貴州堅持把茶產業作為綠色產業、富民產業、朝陽產業。截止今年上半年,貴州省茶園面積693.4萬畝,居全國第一位;茶葉加工企業3376家,春茶產量11.9萬噸,產值152億元。近期農業部發布的數據顯示,2016年上半年,貴州茶園面積、春茶產量和產值均居全國第一位。

  此次推介會上重點推介的貴州都勻毛尖,是黔南州政府重點打造的四大農業產業之首,也是貴州省政府主推的“三綠一紅”茶葉品牌之一。目前,都勻毛尖地理標志品牌價值達181億元,在茶葉地理標志品牌中位列第二;都勻毛尖區域公共品牌價值達23.54億元,位列全國12位,連續兩年被評為中國“最具品牌發展力品牌”,也是貴州省唯一入選中國前20強的茶葉品牌。

  陜西省政協副主席周衛健在致辭中表示,西安茶文化氛圍濃厚,有大小30個茶葉市場,歷來都是中國茶文化的傳播中心和茶葉最重要的集散地,也是“絲路經濟帶”建設的起點,是貴州茶葉進入西北市場的大通道、大平臺。茶葉已成為連系兩地經濟、文化發展的重要紐帶。貴州眾多茶企都在陜西設立專賣店、開設銷售分公司,貴州茶葉早已成為西安茶博會上的常客,深受陜西消費者的喜愛。西安和貴州的茶產業合作交流潛力巨大,合作前景寬廣。

  推介會上,貴州省與陜西省簽訂了多項合作協議,為促進兩地茶產業、茶文化交流合作注入了強勁動力。

  據悉,本次活動是貴州省首次由政府引導、茶企組團的大規模省外宣傳和拓展市場活動。貴州160家茶企將先后在中國境內古絲綢之路沿線的主要城市西安、蘭州和西寧等地開展推介活動。

[责任编辑:蒋璐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