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本地新闻

四海一家·香港青年交流团探访深圳

2016-07-30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王娜報道:7月29日,由香港新家園協會主辦的第二屆“四海一家?香港青年交流團”—中國歷史文化體驗之旅,第二站于29日啟程前往有「鵬城」之稱的深圳,近400名香港青少年參加,再次展開港深兩地青少年的深度交流。

  據了解,第二屆“四海一家?香港青年交流團”總共資助約2,000人名香港青少年到內地交流體驗。29日交流團來到了深圳站,參觀并學習了深圳市公安局特警支隊專程安排的特警精英演練,演練包括防暴隊型、警武攻防技能、槍械射擊技能、特警小組戰術、警犬表演等。下午,采訪團參觀了「前海展示廳」及「前海深港青年夢工場」,全面了解了前海的發展區概況,以及深港及世界青年創新創業服務的概況。在前海青年夢工廠,香港青少年與厚德孵化器創業團隊進行了交流,加深了對深港兩地發展現狀的了解,為未來發展打下基礎。

  隨后,“四海一家?香港青年交流團”前往歡樂海岸欣賞《深藍秘境》水秀劇場,一幕幕動魄驚心的畫面,向團員們展示了中國多媒體技術的發展現狀。新家園協會會長,此次交流團團長,世茂集團董事局主席許榮茂先生認為,讓香港的青少年到祖國內地親身體驗,親身探索國內非物質文化遺產,學習傳統工藝與現代科技結合的創新產業,進一步瞭解國家“一帶一路”的理念和機遇,旅程中青少年以體驗的方式度過精彩的行程。希望通過活動,鼓勵青少年可以深入地瞭解國家歷史和增進對于民族的歸屬感,好好的體驗“中國文化”。

  據悉,新家園協會為香港一間非牟利慈善社會福利機構,于2010年成立。服務覆蓋香港與內地,致力于服務新來港、少數族裔人士及其他弱勢社群的慈善機構,提供優質及專業的一站式社會服務,推動他們積極投入和參與香港的生活,參與社區建設,促進社區和諧,創建平等關愛的社會。

[责任编辑:程向明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