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陕西 > 经济动态

陝上半年地方財政收入完成逾千億

2016-08-01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閆欣報道:29日,記者從陝西省財政廳召開的新聞發布會獲悉,今年1-6月,陝西省地方財政收入完成1007.18億元,占年度預算2134.36億元的47.19%,同比增長5.59%,財政收入實現了平穩增長。陝西省財政支出2177.81億元,完成預算的50.19%,增長5.57%,公共安全、科學技術、社會保障、醫療衛生、城鄉社區事務、住房保障等支出,均保持了16%以上的增長,其中科學技術支出增幅最高,達到46.49%。

  據悉,今年以來,陝西大力支持供給側結構性改革,支持穩增長,促進經濟轉型升級,培育發展新動能。支持煤炭、鋼鐵行業去產能,消化存量商品房去庫存,減稅降費支持降低實體經濟成本,支持重大項目建設和產業結構調整。盡管財政收入增速放緩,但用於民生的投入力度絲毫未減。上半年,財政民生支出合計完成1805.84億元,同比增長7.17%,占全省財政支出82.92%。

  在財稅改革方面,全面推開營業稅改征增值稅改革。今年5月1日起,陝西將建築、房地產、金融和生活服務業4個行業、23.2萬納稅戶納入試點范圍,“營改增”工作推進順利。加強政府性債務管理,陝西省2016年政府債務限額為5413.8億元;已發行341億元新增政府債券,用於扶貧、棚戶區改造、普通公路等重大公益性基礎設施建設。計劃發行1600億元置換債券,目前已發行889億元。與此同時,積極推廣政府與社會資本合作PPP模式,今年年初陝西公布了首批24個示范項目和省級財政獎補政策,目前,30個中省示范項目

  正在加緊建設,其中3個財政部示范項目、7個省級示范項目已經落地。依托財政部PPP綜合信息平台建立了陝西省PPP項目庫,已入庫項目180個,總投資需求1838.57億元。

  此外,陝西省還全面實施資源稅改革。按照國家統一部署,資源稅已經在煤炭、原油、天然氣等6個品種實施了從價計征改革,在此基礎上,從今年7月1日起在全國范圍全面推進。陝西省納入改革的資源品目,包括財政部列舉的鐵礦石等15種礦產品,以及財政部未列舉但陝西納入改革范圍的礦產品23個(金屬礦3個、非金屬礦18個)。

[责任编辑:郑婵娟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