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本地新闻

宝安妇幼保健院新院揭牌

2016-08-02
来源:

  宝安妇幼保健院新院揭牌

  香港商报讯 记者王娜报道:8月1日上午,宝安妇幼保健院新院正式揭牌开业。据悉,这是深圳首家集智能化、信息化、人文、个性化于一体的“新一代”妇幼保健院,占地近4万平方米,拥有病床数上千张,为目前深圳市最大建筑规模的妇幼保健院。

  据了解,宝安妇幼保健院是宝安区唯一的公立妇幼专科医院,最早建立于1986年。为了全面提升宝安区的妇幼保健医疗水平,2006年,宝安区委区政府根据区医疗卫生资源实际情况,做出了将宝安区妇幼保健院整体搬迁至宝安新中心区建设新院的决定,累计投资11亿元用于区妇保院新院各项建设,高规格、高标准、高起点打造国际先进水平的妇幼保健医疗服务。宝安妇保院国际接轨,儿科门诊输液比例由5年前的40%-50%;现在降低至1%-2%,未来预计在门诊将不再设输液室;抗菌药物使用率由5年前病房使用率60%-70%;降至现在约55%;市重点专科新生儿科超低出生体重儿(出生体重1000克)存活率近100%,最小1例仅620克;无痛分娩由5年前约10%左右;达到目前第一胎达60%-70%;妇科微创手术率达90%以上,水平名列市内前茅;妇女保健科为广大女性提供青春期、孕前、孕期、哺乳期、产褥期、围绝经期保健服务等项目,产后健康检查、产后康复、盆底治疗、妇女病普查、两癌筛查(乳腺癌、宫颈癌);儿童保健开设肥胖、矮小、自闭症门诊;建立了深圳首家公益母乳库等。学科建设也取得了突破性进展:产科、儿科、获宝安区医学重点学科,2014年,该院中心实验室成为深圳市卫计委第一批三名工程承担单位之一,2015年9月,中心实验室被评为深圳市重点实验室。

  据了解,宝安妇幼保健院新院是深圳首家集智能化、信息化、人文、个性化于一体的“新一代”妇幼保健院。已投入使用的自动发药系统、收费全程自助化系统,提高了工作效率,减少了取药、交费排长队的现象发生。在医院大堂,导医台机器人能与病人进行智能问答、互动,为就诊者答疑解惑。手术室、消毒供应室一体化,机器人负责到手术室接收使用后的污染物品,运送到供应室灭菌,然后又把供应室的无菌物品运送到手术室,节省了大量的人力成本。尤其值得一提的是,新院病床设计标准达到了1000张,光是产科病床就有200多张,与老院相比翻了一番。宝安妇保院还在全市首家启动了“书香医院”的建设。宝安妇保院院长陈旭介绍,该院的“书香医院”建设是深圳市“十三五”期间重点文化项目之一,近期,深圳书城将在宝安区妇幼保健院建成占地面积约800平方米、收纳7-8万册图书的“爱心书吧”,让孩子们在医院就医的同时,也能拥有美好的学习和娱乐环境,给他们带来更多关爱。

[责任编辑:林涛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