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本地新闻

“妮妲”直撲而來,珠海將遭遇超強台風襲擊

2016-08-02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陸紹龍、通訊員米佳強報道:今年第4號台風“妮妲”生成後逐漸向廣東沿海一帶靠近,直逼珠三角地區,來勢洶洶,將正面襲擊珠海。珠海海事局迅速行動起來,嚴陣以待防抗“妮妲”。

  據珠海海事局介紹,通過“一對一點名”,對在珠海水域停泊的船舶,尤其高速客船、港珠澳大橋施工船、危險品船,逐艘落實了防台措施,指導船舶選擇合適的錨地防台,對不適合在珠海水域防台的船舶,也全部進行了勸離。早上我們在九洲港看到,往返於港珠澳之間的高速客船現還在正常營運,海事工作人員告訴記者,預計到下午3點鍾左右,就要全線停航了,不單九洲港的高速客船,還有香洲港開往各海島的客船也已經停航了,中午12點左右,最後一班高速客輪從東區各海島協助島上旅客撤離到了珠海香洲港碼頭,下午這些船也要全部出去避風了。

  此外,根據以往經驗,台風期間也是海上事故多發期,為此,珠海海事局加強了海上搜救應急值班工作,加派業務骨幹值班,並指令包括“海巡0933”在內的海上搜救力量進入實戰狀態,以應對海上突發情況。

  珠海海事局還不間斷通過高頻、VTS、電話、短信以及智慧海事平台,向港航企業、船舶及時發布預警信息。

  截止目前,珠海水域防台的438艘商船已全部進入防台狀態,其中高速客船20艘,港珠澳大橋施工船約30艘,危險品船26船。

  珠海海事溫馨提醒,據預測台風“妮妲”將可能達到超強台風級別,需要乘船出行的朋友,要合理安排行程,避開台風天氣。

[责任编辑:郑婵娟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