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本地新闻

TCL重組物流業務

2016-08-02
来源:香港商報網

  TCL集團董事長、CEO李東生與希傑集團旗下希傑大韓通運總裁樸根太

  TCL集團與希傑大韓通運物流合作簽約儀式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盧偉報道:7月31日,TCL發布公告稱,將與希傑集團展開在物流領域的合作,擬向希傑大韓通運在中國的全資子公司出售速必達合計50%股權,將速必達重組為合營公司,打造成為家電物流解決方案的頂級物流服務商。

  股權轉讓金額為4.8億元

  TCL集團董事長、CEO李東生在雙方的簽約儀式上表示,希傑大韓通運入股速必達公司,對兩大企業集團都有著重要的戰略意義。作為韓國最大的綜合物流公司,希傑大韓通運公司擁有完善的國際物流網絡,以及領先的信息系統、物流技術、解決方案和咨詢能力。而速必達的優勢則是在國內擁有完善的物流體系,並與TCL在國內的4萬多家經銷商搭建起了O2O網絡平台,熟悉中國市場生態環境。此次雙方合作將可實現強強聯合、優勢互補,無論對於TCL集團提升銷售及物流業務水平,助力“雙+”戰略轉型,還是對於希傑大韓通運要在2020年成為全球排名第五的綜合物流企業的戰略目標,都將產生積極的推動作用。同時還將對兩大企業集團未來更廣闊深入的合作打下基礎。

  希傑集團旗下希傑大韓通運總裁樸根太表示,此次TCL集團與希傑大韓通運合作成立物流公司,相信希傑大韓通運先進的流通物流技術將有助於TCL集團快速成長為全球最高水准的電子公司。

  未來探索在傳媒、娛樂等方面開展進一步合作

  值得注意的是,希傑集團的產業布局和TCL的“雙+轉型”戰略有相當的共通點,未來合作空間巨大。作為亞洲知名大型跨國企業,希傑集團娛樂傳媒事業領域也具備明顯優勢,其投資制作的《王的男人》、《海雲台》、《實尾島》等均獲票房大賣,同時在中國積極拓展娛樂事業。與中方合拍電影《重返20歲》成為中韓合拍片票房冠軍,與中國媒體聯合制作的《花樣爺爺》、《花樣姐姐》、《如果愛》等綜藝節目也受到市場的歡迎。基於希傑集團在影視內容生產方面的強大優勢,以及TCL在TV+智能電視、移動互聯網、全球播同步影院等平台布局,雙方還將探索在傳媒、娛樂等業務方面的進一步合作,這將會大大增強TCL在服務業務領域的競爭力。

[责任编辑:郑婵娟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