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本地新闻

前海管理局積極部署 嚴防死守防禦台風‘妮妲’

2016-08-02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王娜報道:為落實馬書記、許市長指示和田常委批示精神,做好台風“妮坦”防禦工作,8月2日上午,市委常委、前海蛇口自貿片區管委會主任田夫第一時間率隊赴前海華西項目部、前海深港青年夢工場等一線慰問值守人員和安置工人。在前海華西項目部,他強調,安全生產至關重要,所有參建單位要堅決執行市相關部門的要求,確保安全。只要沒有發生人員傷亡事故,生產可以逐步恢複。

  據悉,在台風來臨之前,前海管理局積極協調深港青年夢工場,騰出4號樓作為臨時安置點,安置上海寶冶項目部近300名一線工人。在深港青年夢工場,田夫常委看望了安置工人。田夫常委指出,台風來臨,情況特殊,為了確保大家安全,前海管理局就近安排避難安置點,雖然條件有些簡樸,希望大家能夠克服,等到台風過後,有關部門會通知大家有序恢複生產。截止到今天中午,前海合作區內未接到任何人員傷亡的報告,整體情況平穩可控。今早,前海蛇口自貿新城指揮部辦公室也再次發出通知,要求各項目繼續等待市三防辦通知,不得擅自開工,工人繼續留在避難場所,值班人員在保障自身安全的情況下持續巡查項目,有險情第一時間報告。

  據悉,前海管理局高度重視此次台風防禦工作,先後做了大量的准備工作,以抵禦台風。8月1日上午,根據局領導指示精神,前海管理局組織專業技術力量兵分5路,對前海合作區內所有在建項目進行全方位巡查,並要求各參建單位迅速落實各級部門的通知要求,做好各項防禦措施和應急准備工作。8月1日下午,前海合作區內所有施工工地全面停工,並清查工棚不留宿施工人員。據統計,此次共疏散在建48個工地約10000名工人。另外,前海管理局積極協調南山區政府和管理局下屬公司,就近安排前海港灣小學、前海夢工場等應急避險場所,做好工人的臨時安置工作。同時,前海管理局安排局領導和相關處室、公司50餘人24小時值班,隨時報告應急情況和組織力量搶險。

  8月2日淩晨1時起,前海管理局領導再次帶隊分時段分批赴工地現場巡查,徹底排除安全隱患,為台風最後登陸做充足准備。各相關部門主要負責同志和相關工作人員在崗徹夜值守,多次巡查園區排水、設備加固、工人疏散等情況。局屬公司前海聯控安管大隊、公用事業中心、監控值班室啟動應急值班。針對此次台風夜間襲擊,前海管理局自貿新城建設指揮部辦公室利用微信群,要求合作區內所有在建項目建設、施工以及監理單位負責人及時彙報各項目防禦台風工作情況包括人員撤離、應急搶險物資准備、值班人員情況等,確保信息溝通順暢。

  據悉,此次台風“妮妲”是前海合作區開發建設以來遇到的最強台風,對前海造成了一定的影響,但經過多方努力,前海經受住了這次惡劣天氣的考驗。據初步統計,此次台風共造成約3300棵喬木、6000平米圍擋不同程度倒伏,移動交通信號燈14個、路燈12根、交通指示牌15個、垃圾桶45組、工人板房850㎡、交通護欄173個不同程度受損。而作為目前全市大型塔吊最為集中的區域,前海合作區上百台塔吊也全部經受住台風考驗,沒有出現一例塔吊事故。

[责任编辑:郑婵娟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