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黑龙江 > 地方美食

黑龙江特色美食:马迭尔冰棍

2016-08-03
来源:

马迭尔冰棍,是哈尔滨中央大街特色冷饮。是马迭尔品牌(Modern)食品之一。由法籍犹太人开斯普于1906年在哈尔滨创建,距今有100多年的历史,其名称“马迭尔”从清朝到民国到解放后,一直沿用未改。马迭尔冷饮是我国最早的冷饮企业的之一,马迭尔冰棍的特点:“甜而不腻,冰中带香”,且无膨化机,其固化物(牛奶、鸡蛋等)投放比例远高于冰激凌。马迭尔冰棍无外包装,仅两种口味,只限于专营店出售。

吃过马迭尔冰棍的人都会说,鹅绒黄色的冰棍方方正正,外包装简单,吃到嘴里,入口即化,甜而不腻,奶味浓郁,特别好吃。“好吃”是马迭尔冰棍百余年来始终如一的品质,这种品质经历了无数消费者的检验,被消费者认可并口口相传。

朴实也是特色。每天在中央大街上销售的马迭尔冰棍,装在一个简单的包装箱里,由两三个售货员放在马迭尔面包店门口销售。没有柜台,没有大声吆喝,也没有大幅宣传画点缀,甚至始终没有外面的纸袋或塑料袋包装,冰糕完全“裸销”给顾客。也正是这种百余年来保持的朴实风格,让消费者喜欢它不求奢华的魅力内质。

没有淡季的市场,只有淡季的思想。烈日炎炎吃冰棍,这再正常不过了。但在冰天雪地中人们穿着羽绒服,哈着气,跺着脚,还要吃马迭尔冰棍,就能证明它有多“动人”了。

[责任编辑:黑龙江管理员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