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本地新闻

城市化以來深圳最大單宗土地整備項目在沙井簽約

2016-08-04
来源:香港商報網

  項目選址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王娜、通訊員唐成茂、馬江林報道: 8月3日,深圳市規土委寶安管理局、沙井街道辦與民主股份合作公司共同簽訂海上田園土地整備項目《補償協議書》,協議約定本次征地貨幣補償共計:壹億玖仟肆佰貳拾萬柒仟貳佰三拾伍元整。

  據了解, 位於沙井街道民主社區的海上田園土地整備項目,是深圳市2004年城市化以來單宗面積最大的一次土地整備項目。該項目北靠東寶河,東鄰錦程路,南鄰沙下湧,西至珠江出海口,總征地面積接近420萬平方米,包括民主社區城市化轉地未補償土地、實際控制使用灘塗及現狀水域。寶安區委區政府最大限度為民主社區居民爭取了利益,協議約定本次征地貨幣補償共計:壹億玖仟肆佰貳拾萬柒仟貳佰三拾伍元整。此外,區委區政府還將42萬平方米返還用地位置確定在整備的4.2平方公裏范圍內,即“兩中心一館”北邊。將有力推動深圳市大空港、珠三角國家經濟戰略以及茅洲河汙水治理、大外環建設、穗莞深城際線建設、沙井二期汙水處理廠等工程的快速實施,也將徹底改變民主社區目前落後貧窮的面貌。

  據了解,十多年來,在寶安區經濟快速轉型發展期間,這片寬闊的土地卻因沒有實現土地整備而未能得到有效開發利用,其所在的民主社區經濟發展也得不到有效帶動。2008年,按照深圳市發展規劃,深圳市國土部門將上述地塊納入儲備用地啟動征收。2012年3月,沙井街道接到區規劃國土部門下達的土地整備任務後,積極開展征地相關前期工作,2013年3月完成評估報告,2014年6月市土地整備局審核並通過土地整備方案,然而,由於土地返還及容積率等問題,土地整備方案遲遲未能得到股東大會的通過。直到2016年1月31日,沙井街道民主社區股份公司按照相關的法律法規和股份公司章程,組織1010名(實到1008名,符合法定人數)18歲以上股東對公司與區土地整備中心初步達成的土地整備條件進行投票表決。投票結果為193票反對,763票贊成,19票棄權,33票作廢。表決因贊成票超過總票數的三分之二以上,獲得通過。海上田園土地整備項目《補償協議書》簽約儀式的完成,將有力推動深圳市大空港、珠三角國家經濟戰略的快速實施,也將徹底改變民主社區目前落後貧窮的面貌。

[责任编辑:郑婵娟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