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本地新闻

TCL連續五年蟬聯“亞洲最佳雇主品牌獎”

2016-08-06
来源:香港商報網

  TCL連續五年蟬聯“亞洲最佳雇主品牌獎”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盧偉報道:8月4日,第六屆“亞洲最佳雇主品牌獎”在新加坡揭曉。中國消費電子企業TCL集團連續第五年榮獲此項殊榮。此次評選中, TCL集團在企業氛圍營建、員工培養體系、人才管理等多個方面表現突出,獲得評委的高度認可。

  建多元與立體化發展平台

  記者了解到TCL集團依托企業整體的可持續性發展,為員工的職業發展之路打造了系統化的平台。據了解,TCL集團以管理和技術/專業為兩個發展路徑,分別設計了5個晉升階級,搭建了五級雙通道的職業發展通道,從而為員工建立了多元職業發展路徑。

  此外,TCL集團還為員工建立了立體化的人才培養體系。2006年起,TCL 集團針對實習生、入職新生、基層經理人、中層骨幹、高管等層級員工,制定了“育鷹”、“雛鷹”、“飛鷹”、“精鷹”、“雄鷹” 等培養計劃,通過層層輔導和交叉輔導,加強管理者與員工之間的交流和互動,形成紮實的知識體系和團結協同的工作能力,鍛造各領域高端人才。TCL 依托鷹系人才培養模型,加強了創新領域、多元人才的培養,激發了員工自身的潛能。此外,TCL還為挖掘與培養高潛力人才設計了“翱翔計劃”,並為新任管理者設計了“NMTP”培養項目,項目以“新官上任五步法”為框架,嵌入混合式學習模式,幫助學員提升能力。數據顯示,目前,TCL集團在全球擁有7.5萬名員工,其中工業建設、技術研發、管理運營等各類專業人員占比達到了42%。

  TCL集團副總裁、TCL多媒體CHO許芳表示, 通過數年的實踐與積累,TCL的雇主理念可以總結為三點:打造值得信賴、實實在在的雇主形象;鼓勵創新、挑戰自我和主動突破的企業形象;創造溫暖的,有人情味的企業品牌。

  其中,TCL在校園雇主品牌的建設,體現了其為實踐雇主理念所做的努力。近年來,TCL通過在各大高校舉辦TCL大講堂、TCL創意俱樂部、TCL科技產品創意大賽、TCL open day、彩虹跑等生動趣味活動,與在校大學生實現良好互動,提升大學生實踐能力和創新意識的同時,也將TCL專注技術創新的企業精神,以及多元化、有溫度、重視人才的雇主形象傳達給莘莘學子。至今,TCL已連續19年開展校園招聘的活動,共引進兩萬五千名優秀大學生。2016年度,TCL為校園招聘,創建了100多個職位,為高校人才提供了更多就業機會,在TCL2016年招收入職的千餘名應屆畢業大學生中,近80%來自全國重點院校,超40%為擁有碩士和博士學曆的高學曆人才。

  個人發展與企業發展並重

  TCL集團董事長、CEO李東生曾表達過他對TCL人才理念的理解:“TCL的事業需要可靠的‘合夥人’, 需要企業裏的‘企業家’“。據悉,“堅守實業發展,以創新為驅動力”一直是TCL集團的戰略核心准則,能與企業抱有共同理想,願與企業共同克服困難,攜手前進,以及善於創新突破,銳意變革的員工是TCL集團始終注重的方面。

  優質的人才資源為企業的發展帶來源源不斷的創新和活力,TCL集團希望借助良好的企業平台,凝聚更多的專業人才,為打造具有產品智能化、優秀的互聯網應用與服務能力的 “先進制造代表”全力提速。對此,李東生表示,作為TCL人,發揮創業的激情和主人翁的精神,敢於挑戰、突破自我;有效地把握每一個可以改善的機會,做一個值得信賴、有能力、有產出的“主人”,與企業共創、共擔、共贏、共享。

[责任编辑:许淼祥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