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本地新闻

博羅在深推介投資環境吸金340多億元

2016-08-07
来源:香港商報網

  企業家正在展廳了解博羅的投資環境

  項目代表上台交換合同文本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盧偉、通訊員謝思雄、謝晟、鄒永浩報道:6日,2016年博羅(深圳)投資環境推介會在深圳會展中心舉行。此次推介會上,共有工業、文化、旅遊項目20宗簽約落戶博羅,投資總額340多億元。據悉,此次推介會,是該縣全面對標深圳,主動承接深圳創新輻射而舉辦的一次精准招商推介。

  瞄准“高大新”項目精准招商

  當天,深圳會展中心人潮湧湧,眾多深圳企業家駐足博羅投資環境的展板前,詳細了解該縣的區位交通、園區建設、審批服務等情況。同時,該縣還安排了國土、住建、環保、消防等職能部門,現場接受企業的咨詢。

  該縣主要領導認為,對標深圳、學習深圳,關鍵的一招就是招商選資。重點是引進“高、大、新”項目。“高”是指科技含量高、財稅貢獻率高、環保標准高的項目;“大”是指投資規模大、投資強度大的項目;“新”是指新技術、新能源方面的項目。

  據了解,此次推介會上,共有工業、文化、旅遊項目20宗簽約落戶博羅,其中,華潤羅浮山風景區項目、絲科環境科技集團的歐洲科技產業園、拓普旺汽車模具等11宗項目代表上台交換合同文本。據悉,這些項目均屬於投資額度大、科技含量高、輻射能力強、經濟效益好的“高大新”優質項目。

  據介紹,近年來博羅堅持“以人為本、生態優先、文化引領、創新驅動”的發展思路,大力實施主體功能區和創新驅動發展戰略,努力營造市場化、法治化、國際化營商環境,爭當主動承接深圳創新輻射發展的橋頭堡和排頭兵,逐步成為珠三角最具競爭力的投資新沃土。已連續四年進入廣東縣域經濟綜合發展力前三甲,連續八年入選全國縣域經濟基本競爭力百強縣,排名不斷提升。

  數據顯示,今年上半年,該縣新引進、新動工、新投產項目達225宗,總投資近1200億元。

  當天,深圳市博羅商會的成立慶典。商會會長在致辭中表示,將積極發揮商會優勢,搭建平台,積極為有意回家鄉投資置業的企業牽線搭橋,實現共贏。

  搭建產業集聚發展高端平台

  博羅地處“珠三角半小時生活圈”中心,境內8條高速公路縱橫交錯,實現鎮鎮15分鍾上高速。從深圳的任何一個點出發,驅車博深高速40分鍾即達。“十三五”期間,贛深高鐵將在該縣麻陂鎮和臨近博羅的小金口各設一個站。屆時,更是30分鍾即可速達。

  該縣實施大項目帶動大發展戰略,全力搭建產業集聚平台,規劃建設了博東工業園和石灣汽車產業園等園區,並成功納入了省級產業轉移園。其中,前者重點承接高新技術產業、高端電子信息、先進智能裝備制造業的轉移,後者則重點加快電子信息、汽車及零部件產業發展。以中俄物流園落戶石灣鎮為契機,規劃建設一個占地面積約7000畝的石灣商貿物流園,依托紅海港口的優勢和“粵新歐”、“粵滿俄”等國際集裝箱班列,推動商貿物流業發展,打造“鐵港經濟圈”。

  同時,搶抓高鐵時代機遇,規劃建設東江高鐵新城,重點承接深圳商貿、金融業的轉移;搶抓第三屆中醫科學大會召開的機遇,重點承接深圳健康產業的轉移。

  此外,該縣還加快國家級科技企業孵化器建設。目前,已進駐入孵企業32家,科技服務機構3家。支持中鴻盛上市企業培育基地建設,把鴻達科技園打造成為全縣總部經濟發展基地。

  得益於區位、交通、能源、政策、服務等優勢,該縣經濟版塊的集聚效應日益顯現,富士康、欣旺達、全通、統實、景田、雲海鎂業、宇培物流等眾多國內外知名企業紛紛落戶該縣。

  “博羅的區位優勢非常明顯,生態環境非常地優越。”富士康科技集團高級經理姚國忠表示,“更主要的是政府的服務效率非常地高,這也是富士康願意在博羅發展壯大的主要原因。”

[责任编辑:郑婵娟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