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本地新闻

台客黃山摔傷 景區速度救援

2016-08-08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吳敏 通訊員莢銀生報道:近日,黃山風景區北海綜管組收到一面台灣遊客楊永蘄、洪淨蓮聯名寄來的錦旗和一封感謝信,錦旗上寫著“助人為樂、情暖人心”,並在信中表達了他們對景區緊急救援隊伍的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謝。

  事情要回到7月27日下午3:10分,台灣台北遊客洪淨蓮在西海大峽穀海底世界觀景台遊覽時不慎摔傷,北海綜管組接報後,聯合北海醫務室組成5人救援小隊緊急趕赴現場。烈日當空懸掛,山路崎嶇轉折,救援隊攜帶救援裝備在高溫下僅用20分鍾便趕完約3公裏山路到達事發現場。醫護人員立即對洪女士進行了詢問檢查,發現其尾椎損傷、行走困難,建議快速下山進行詳細檢查,因事發路段位於西海大峽穀深處且陡峭難行,轎子及擔架均無法保障傷者安全,救援人員一邊積極安撫洪女士情緒,一邊輪流攙扶行走,在經曆2個小時的緩慢行走後,終於順利將洪女士護送就醫。

  病痛無情人有情,海峽兩岸一家親。洪淨蓮在感謝信中寫下救援隊謝新文、馬自躍、黃國楊、汪興國、錢嘉康5名隊員的名字,是銘記,是感謝,更是感動。她寫道“在救援結束後,也沒多說幾句話,便匆匆離去,對於黃山景區這樣無畏的精神表示感謝,特做此錦旗,願好人平安!”

  趕赴現場用時20分鍾,是景區緊急救援快速反應機制的充分展示,是緊急救援隊伍優良素質的集中體現,返程用時2小時,則體現了景區救援工作負責到底的一份責任心,更體現了黃山風景區對遊客的人文關懷。

  近年來,隨著遊客數量的增加,突發疾病、意外摔傷等情況的救援救助需求也有所增加,每逢救援任務,景區救援隊伍迅速行動、不畏艱險,為保障遊客安全盡職盡責。遊客的感謝和贊揚,是對景區救援工作最好的肯定和鼓勵。

[责任编辑:郑婵娟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