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湖南 > 湖南新闻

“相思壺瓶 唯美石門” 《相思鳥》特種郵票首發式在常德石門縣舉行

2016-08-09
来源:香港商報

“相思壺瓶 唯美石門”《相思鳥》特種郵票首發式冒雨舉行

“相思鳥”在石門首飛

  【香港商報訊】記者張俊、通訊員李飛、劉黎報道:8月9日,“相思壺瓶 唯美石門”《相思鳥》特種郵票首發式在湖南常德石門縣政府廣場冒雨隆重舉行。來自湖南各地的集郵專家、集郵愛好者200余人齊聚一堂,共同見證“相思鳥”在石門首飛。同日,“相思主題郵局”也在石門壺瓶山景區掛牌成立。

  中國郵政集團公司湖南省分公司劉紹權副總經理出席了本次活動,著名郵票設計家郝歐女士親臨現場,為集郵愛好者簽名。湖南日報、香港商報、時代郵刊、常德日報、常德晚報、常德電視臺、紅網、華聲等多家主流媒體到場現場報道。廣大集郵專家和集郵愛好者齊聚一堂,共同見證這一集郵盛宴。

  今天恰逢七夕節,也是中國傳統的“情人節”。常德郵政選擇在今天發行《相思鳥》特種郵票可謂意義非凡,相思鳥是湖南省“省鳥”,湖南屋脊--壺瓶山作為相思鳥的棲息地,舉辦《相思鳥》特種郵票首發式,讓相思鳥走上國家名片,就是順應經濟社會發展大勢,發揮旅游文化資源優勢,借助郵票這張重要名片,大力宣傳推介石門,不斷促進石門經濟社會又好又快發展。這是繼2015年發行《鴛鴦》郵票之后又一次發行的愛情題材郵票。

  石門縣委常委、常務副縣長丁克剛冒雨向來賓介紹了該縣獨特的旅游資源;湖南省集郵公司總經理丁樂玲宣讀《相思鳥》特種郵票發行公告;湖南省林業廳野生動植物保護處常務副主任薛萍講話;中國郵政集團公司湖南省分公司副總經理劉紹權講話,他介紹了中華全國集郵聯合會和中國郵政集團公司共同發起的以“中國夢,集郵情”為主題的“集郵周”文化活動,指出此次發行的《相思鳥》特種郵票1套1枚,是“集郵周”活動的重要內容,是在“集郵周”活動期間為廣大集郵愛好者奉上的一份精美集郵產品。

  常德郵政積極切入地方經濟,融合常德市委市政府提出的“打開石門,登上壺瓶”的號召,發行《相思鳥》特種郵票,得到石門縣委縣政府高度肯定和大力支持,也得到了廣大集郵愛好者的廣泛關注,獲得了非常好的社會反響,為此,石門縣委縣政府給予石門郵政20萬元首發式的活動經費,為活動的順利開展起到了重要作用。

[责任编辑:湖南管理员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