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陕西 > 商报专稿

中國首屆十大名面邀請賽9月咸陽舉行

2016-08-17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王寶云報道:16日,記者從中國首屆十大名面邀請賽新聞發布會獲悉,9月3日—6日,中國十大名面邀請賽將在陜西省咸陽市舉行。屆時,蘭州拉面、北京炸醬面、廣州云吞面等十個全國特色面食將齊聚咸陽,供廣大市民和游客品嘗。Biangbiang面將代表陜西面食參賽。

  據悉,本次活動由中央電視臺(CCTV-7)、中國烹飪協會主辦,咸陽市政府、CCTV-7《每日農經》欄目、中國烹飪協會中華小吃委員會承辦。活動歷時兩個多月。活動期間,咸陽市將舉辦中國十大名面預選賽、中華面食文化論壇、中華面食文化書畫展、陜西咸陽特色名優小吃展、“記得住鄉愁·媽媽的味道——尋找身邊的美食”評選和推介、“秦人味道——記憶中的面食”征文、中國十大名面邀請賽開幕式和頒獎典禮以及咸陽文化旅游推介等系列活動,還將組織參觀“中國十大美麗鄉村”——禮泉袁家村和益海嘉里健康食品產業科普展等活動。中國首屆十大名面邀請賽還將邀請蘭州拉面、北京炸醬面、廣州云吞面、河南燴面、武漢熱干面等全國特色面食齊聚咸陽,供市民和游客品嘗。

  biangbiang面最具關中特色

  咸陽,不僅是中國農耕文明的發祥地,也是中華面食文化發祥地之一。如今,咸陽的面食文化已經走向了全球,成為打造咸陽文化旅游新名片。匯通面、箸頭面、武功旗花面、楊凌蘸水面、乾縣一口香、乾縣驢蹄子、禮泉烙面、彬縣御面、三原疙瘩面、長武刀剺面已成為備受國內外游客青睞的美食。其中,最有名、最好吃、最有文化的面食當屬biangbiang面。作為陜西“八大怪”(面條像腰帶)之一,biangbiang面是最具特色的關中傳統風味面食。

  據介紹,biangbiang面是用咸陽塬的上等麥子磨成面粉,通常手工拉成長寬厚的面條,再用醬油、醋、味精、花椒等佐料調入面湯,撈入面條,淋上燒熱的植物油即成。面里含有很高的熱量,吃上一碗可以滿足一天所需要的能量。2014年“習連會”后,習近平主席特別準備了“家鄉菜”陜西泡饃、肉夾饃以及“biangbiang面”款待國民黨主席連戰,備受好評。

[责任编辑:蒋璐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