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本地新闻

2016南國書香節暨第六屆惠州書展開幕

2016-08-19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盧偉報道:2016南國書香節暨第六屆惠州書展於8月19日在惠州會展中心舉行,這是惠州自2011年設立南國書香節分會場以來,第六次舉辦該活動,活動將持續到23日。

  據介紹,本次書展年度口號為“讓閱讀成為創新的源泉”,展出面積2萬平米,現場分為展銷、展示和動漫文化三大區,共設立優秀出版物展銷區、文體區、少兒館、數字閱讀區、惠州特色文化展示區、動漫玩具區等19個展銷、展示區,預計展展出圖書、電子出版物、電教產品、文體用品、動漫產品、益智玩具等各種文化產品。其中計劃備貨圖書品種近10萬個,碼洋約1000萬元。

  同時將開展名家講座、圖書簽售、換書節、圖書捐贈、動漫真人秀等一系列相關文化活動,力求將書展打造成為文化內涵更豐富,集休閑娛樂為一體的文化盛會和閱讀嘉年華。

  推新的閱讀體驗

  記者到,本屆書展緊緊圍繞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圍繞中國共產黨成立95周年、紅軍長征勝利80周年等重大主題和重大紀念活動,在展銷區專設“紅色閱讀”主題圖書展區、展台、展架,將集中展示一批反映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治國理政的著作和反腐倡廉主題讀物,一批紀念中國共產黨建黨95周年、紀念長征勝利80周年等的書籍。陳列主題圖書品種約300種、共1000餘冊。

  為適應閱讀發展的新趨勢,本屆書展專門設立惠州慈雲圖書館數字閱讀體驗區,展現科學技術在惠州數字出版領域的新發展、新應用。現場設電子閱覽室電腦及電子圖書下載,讓讀者現場體驗線上線下圖書閱讀,感受移動閱讀。

  濃厚地方文化已成為書展的一大特色

  記者在書展現場看到,今年繼續設立惠州各縣(區)特色文化展示區、惠州本地名家作品區、惠州民間藝術品展區,展示惠州各縣(區)非遺文化、民俗文化、旅遊文化和文創產品等文化建設和發展成果。

  為助推惠州文化企業發展,今年還增設文化企業展區,邀請雲鵬陶雕、藝震文化等本地企業到場展示陶雕、木雕等文化產品。

  同時,書展增設了“惠州創建國家曆史文化名城成果展”,通過曆史街區老照片及非遺項目相關作品的展示,襯托惠州曆史名城的文化底蘊。

[责任编辑:郑婵娟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